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郑渊洁现身中国儿艺 《罐头小人》六一节首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8:59

  今年“六一”,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共有包括《西游记》、《小蝌蚪找妈妈》在内的6个剧目在内蒙古、成都等地上演,预计演出场次达38场,而在北京的大本营——中国儿童剧场和假日经典小剧场,郑渊洁童话剧《罐头小人》和神话剧《太阳鸟》将在“六一”当天亮相。“六一儿童节”向来是中国儿艺最重视的孩子的节日,每年的“六一”,中国儿艺都会邀请一部分残疾儿童、低保家庭的孩子和打工子弟免费进剧场观看演出,今年“六一”,这些孩子将走进假日经典小剧场,与“童话大王”郑渊洁一起观看由他的儿童文学作品《罐头小人》改编的同名童话剧。而“六一”当天光临剧场的小朋友,都将获得由中国罐头工业协会提供的“罐头大礼包”一份,当天,这份“罐头大礼包”也经由郑渊洁的手递到了“皮皮鲁”和“鲁西西”的手中,这是“皮皮鲁”舞台形象诞生以来,“皮皮鲁之父”郑渊洁第一次陪“儿子”过“六一”,这对最新亮相的双胞胎兄妹更是跟自己最新认识的好朋友“罐头小人”共同分享了这一幸福的时刻。


  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先生也在“六一”上午《罐头小人》首演结束后与剧组成员及郑渊洁先生一起,在中国儿艺二楼艺术长廊共同举办“《罐头小人》首演庆祝仪式”,周院长在庆祝仪式上表示:“《罐头小人》是2008年我们与郑渊洁先生合同约定的‘郑渊洁童话剧’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从2008年起,中国儿艺将郑渊洁的儿童文学作品《红沙发音乐城》、《魔方大厦》和《罐头小人》分别搬上舞台,一年一部,得到小朋友和郑渊洁先生本人的肯定,这也使剧院这些年轻的创作人员有机会再去细读和研究‘郑渊洁童话’,包括我自己。我想说郑渊洁的童话里有一股天生吸引孩子的力量,连我自己读它也不禁会被深深吸引,那是一种文学语言和儿童心理的巧妙结合,所以我们很庆幸能与郑渊洁先生在这三年里有这样的机会合作,也相信中国儿艺将来能与郑渊洁先生有更多方面的合作,把更多优秀的郑渊洁童话推广到孩子和家长中间。”郑渊洁先生是在闭关写作之际特别抽身到中国儿艺与“皮皮鲁”和“鲁西西”一起过节的,去年底刚在“皮皮鲁讲堂”讲过一课“《罐头小人》的身世”的他当天表示,从《红沙发音乐城》到《罐头小人》,他看到了三对各具特色的“皮皮鲁”和“鲁西西”,也看到了中国儿艺在创作上的努力。“《罐头小人》一直是我钟爱的作品,这次《罐头小人》的创作团队都很年轻,演出看起来像个小型音乐剧,我很喜欢。”他说。

  京城、外地两不误 “六一儿童节”中国儿艺赴各地演出与孩子共度节日

  《罐头小人》是“六一”期间唯一新创作的剧目。顽皮的“皮皮鲁”在“红沙发音乐城”里经历了一番探险,在神奇的“魔方大厦”里历经“瓜国”、“马戏国”、“锁国”帮妹妹“鲁西西”找回了笑容之后,又遇到了新鲜玩意儿——一个神奇的罐头!这次却不是“皮皮鲁”和“鲁西西”掉进了神秘的“罐头”里,而是“罐头”里有一个神奇的“小人”来到了兄妹俩的身边。《罐头小人》是继《红沙发音乐城》和《魔方大厦》之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打造的第三部郑渊洁童话剧,郑渊洁笔下最酷的男主角“皮皮鲁”将与他的双胞胎妹妹“鲁西西”一起第一次在现实世界里展开他们的“冒险”。《罐头小人》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担任艺术总监,并大胆启用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李樑担纲导演,主创以年轻的80后为主。“六一儿童节”上午十点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次亮相后,该剧将于6月和8月的每周六、日上午十点在假日经典小剧场演出。


  “六一”当天,中国儿艺广场上竖起了红色的充气拱门,在中国儿童剧场登场的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著名作曲家邹野重新谱曲的大型神话剧《太阳鸟》重现远古时代的辉煌。《太阳鸟》是中国儿艺今年春节最新推出的大型作品,剧中演员达28人,是中国儿艺20年来演员人数最多的一个剧目。经过今年春节及“五一”期间两轮演出之后,精益求精的中国儿艺创作团队决定在音乐上给予该剧一个整体的提升,并请出了成功创作《小兔快跑》等儿童剧主题曲的中国儿艺作曲家邹野,而众多演员也全部重新进行声乐和合唱联系,并与本身就已十分出众的舞蹈相结合,令全新质感的《太阳鸟》得以在“六一”呈现。

  除《罐头小人》和《太阳鸟》外,六一期间,《小蝌蚪找妈妈》将赴内蒙古4个城市演出12场;《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将赴成都欢乐谷演出6场;《西游记(第一部)》赴国家大剧院和北大百年讲堂演出8场;《小吉普•变变变》则走进社区,在北京的宣武、回龙观、天通苑等社区演出6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6个精彩剧目将在全国各地演出38场,成为中国儿艺献给全国孩子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此外,“六一”期间,中国儿艺还将在四楼小剧场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开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中国儿艺和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的首次大范围合作。此后,中国儿艺与中国移动将展开包括积分换购、艺术季冠名演出、特约商户特惠专场等各种项目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六一”当天中国儿艺还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小朋友,由新浪亲子通过“我与儿艺有个情缘”优秀征文活动选出的五个亲子家庭,受中国儿艺邀请作为小记者团于4月随中国儿艺西部演出队赴甘肃宁夏演出《小蝌蚪找妈妈》和《小吉普•变变变》,这次“亲子艺术之旅”给生活在大城市的孩子们以及他们的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着西部的孩子们如此珍惜中国儿艺到他们身边演出的机会,看着他们如此天真烂漫的笑脸,这些家长们也深受感动,并纷纷在网站论坛上留下了感人的文字。中国儿艺与新浪亲子合作发起的这一活动在当地和亲子论坛中都引起了强烈反响,“六一”当天,“童话大王”郑渊洁先生与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一起为这五个亲子家庭颁奖,感谢他们在随中国儿艺西部之行中为增进和西部孩子的情感做出的贡献。这次艺术之旅不仅仅是看到中国儿艺在大城市演出中的精心准备,更是看到了他们作为国家级剧院所体现的责任心和爱心。

  结束“六一”期间的演出之后,中国儿艺就将积极投入暑期演出的准备当中,今年7——8月,六个剧目将在中国儿艺大小剧场分别亮相,其中包括最新创作的神话舞台连续剧终结篇——《西游记(第三部)》和讲述父爱的新剧《天蓝色的纸飞机》,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儿艺首次取材“古典四大名著”创作完成的备受小朋友喜爱的《西游记》将在8月6日——15日期间的两个周末进行两轮的“三部连演”,观众有机会在此期间观看到《西游记》的全本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