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秦香莲》 > 新闻动态

杨晶晶《秦香莲》突破自我 偷师刘雪华哭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8:52
杨晶晶在《秦香莲》中的造型
杨晶晶在《秦香莲》中的造型

  投资三千多万的古装巨制《秦香莲》日前正在横店紧张拍摄中,在剧中扮演公主亲信元宵的杨晶晶有不少悲苦戏份,早在电视剧《新再见艳阳天》中就和刘雪华有过合作的杨晶晶再次碰到刘雪华后除了“姐妹淘”之间的叙旧外便是抓紧一切机会“学哭”。

  新的《秦香莲》在结构上和人物塑造上都于传统戏曲唱段有很大的不同,在《秦香莲》中,并不是一个三个人的爱情故事,而是结合了爱情与阴谋,小家与大爱等错综复杂的一连串的故事,秦香莲的偏执,公主的痴心,陈世美的无奈,元宵的苦命,包拯的不忍等等,虽然这是一段人人知晓的传奇故事,但剧中出现的每一个角色都有了新的注解。杨晶晶所扮演的元宵是公主的亲信,也是最了解公主和陈世美这段姻缘的人,更是得知了太多皇宫秘密导致自身难保的人。杨晶晶曾在《神医喜来乐》中以瑞芯公主一角给观众们留下了活泼可爱的喜剧印象,而在电视剧《深宅》中那个嬉笑怒骂的翠环成了这部悲情戏中的加分部分。出演《秦香莲》,缘于杨晶晶曾经与导演白永成的成功合作,虽然是最早定下来的演员,但杨晶晶从来没松懈过,一有心思就研究剧本,等到刘雪华也进组后,曾经因合作而一起玩到私下里变“姐妹淘”的杨晶晶便抓紧一切机会再次跟刘雪华“学哭”。

  

  《秦香莲》的杨晶晶虽然扮演丫鬟的角色,但却与以往的角色有着很大的不同,连她自己也觉得很有趣,“《深宅》里的我大概是笑声最多的人,再拍《秦香莲》大概又是最苦的一个人。”喜欢改变的杨晶晶也表示,“可能就是这种极端的转换才是这个戏真正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吧,想要突破以前的自己,可以有新的表演方式。”因为戏份多悲苦,也让杨晶晶格外在乎自己的哭戏,很早便向刘雪华请教过哭戏的她在碰到《秦香莲》中掉眼泪的部分其实格外轻松,“秘诀就是每念一遍台词,让自己觉得那就是真的发生的事情,眼泪跟着就下来了。”尽管偷师不少,但杨晶晶对自己的哭戏还有有不满意的地方,“也有哭到不行,但在镜头里看眼泪没有那种汹涌效果的时候,雪华姐的眼泪还是比较大颗,掉眼泪的时候很打动人,她哭的时候有一种力量,不管是跟她配戏的,还是在看她演戏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被她影响到。”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