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嘉禾日本电影节感动香港 有望在内地举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6:24
香港日本电影节2010海报
香港日本电影节2010海报

Japanese Film Showcase限量版环保购物袋
Japanese Film Showcase限量版环保购物袋

  近日,橙天嘉禾举办了“香港日本电影节2010”,由于所选的8部高水准日本电影新片不仅充满人情味,而且反映了日本光怪陆离的社会潮流动向,因此在港人中引发观影大热潮,其中《弟弟》等影片由于极受追捧,不得不加场放映。

  日本首相力捧影片《弟弟》领衔电影节

  为让香港电影观众了解“日本最萌、最爆笑、最窝心的文化动向”,橙天嘉禾旗下发行公司泛亚影业特举办了“香港日本电影节2010”,精心挑选了《弟弟》等八部充满人情味的热门日本电影,于香港The Grand影院和嘉禾旺角影院放映。“星级映画良品,独家限定上映”,使得香港电影观众趋之若骛,引发近年香港影院难得一见的笑泪热潮,其中《弟弟》、《杀手•婚礼之路》和《我的女友是腐女》等三片由于太受欢迎,在未能观看的观众强烈要求下,影院决定加场放映。

  《弟弟》(港译《给弟弟的安眠曲》)一片是日本国宝级导演山田洋次新作,由于其电影向来反映日本民众最平凡、朴素和温暖的情感,被奉为“日本人心灵的代言人”。《弟弟》不仅是今年柏林电影节闭幕影片,而且在首映时获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及夫人捧场力挺,鸠山由纪夫甚至表示想借《弟弟》一片,改善与弟弟鸠山邦夫的关系。日本偶像新女星上野树里主演的黑色喜剧《杀手•婚礼之路》(港译《走佬花嫁杀人事件》)和号称“女版《电车男》”的《我的女友是腐女》(港译《腐女攻略》),均是日本新世代人气电影,而《我的女友是腐女》更是第一部以“腐女”为主角的电影,满足了香港大众对“腐女”这一新兴时髦亚文化的好奇心。

  “香港日本电影节2010”其余五部参映电影分别为家庭温情片《游泳池》、温情异色喜剧《有泪不轻弹》、忍者动作片《卡姆依外传》以及感动过全日本的经典之作《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1、2》。

  香港年轻潮人热捧,感动有望传递内地

  为配合“香港日本电影节2010”,橙天嘉禾还联合香港著名创意品牌zzcatter,由新一代创意达人Mcmary主持设计,推出了Japanese Film Showcase限量版环保购物袋,其简洁而富有日本物色的设计,令该购物袋成为香港年轻潮人和电影青年的时尚之选,而在著名的Facebook网站上,“香港日本电影节2010”粉丝亦多达1355人。

  鉴于“香港日本电影节2010”的成功,记者采访了橙天嘉禾香港地区发行负责人,询问有无可能到中国内地举办“日本电影节2010”,以餮热爱日本电影和感人电影的内地观众。该负责人表示,“香港日本电影节2010”引发的观影热潮和香港观众观影后的激动说明,追求心灵的感动是观众看电影最大的诉求之一,全世界的人们都一样,因此会认真考虑到内地举办“日本电影节2010”,先期工作是先争取到放映许可证。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