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晓东:不做35岁的偶像派 全新形象回归大荧幕

来源:外滩画报 作者:刘牧洋 沈开
2010年06月01日13:43


  离开公众视线几年之后,陈晓东以《A面B面》中的一个嚣张老板形象回归。他不再是当年被人熟知的歌手,而是变成了今年将有四部作品上映的演员。

  陈晓东戴着大大的墨镜,把身体裹在风衣里,很少人认得出他是谁。他在外滩半岛酒店的西餐厅里埋头吃掉一个美式大汉堡,听着身旁的助理们七嘴八舌地聊天。

  在生活中,陈晓东很沉默,他不是一个话多的人,和他相处一下午,也难得见他主动开口。但一到镜头前,他就仿佛变了一个人。他在摄影师面前,转身、跳跃、沉思,无比自如地变换动作。“没在镜头前时,我是做我自己,但如果需要我演一个角色,我愿意做这个角色的所有事情。”他这样向《外滩画报》的记者解释道。

  陈晓东的新片《A 面B 面》或许可以证明这句话,这个号称国内首部精神病题材的悬疑剧因为有了芙蓉姐姐的戏份,听起来就难脱搞怪炒作的嫌疑。而陈晓东的表演,更是和他向来在银幕上出现的细皮嫩肉的美少年形象不同。他在片中扮演一个嚣张的补品店老板,这是一个和他没有任何交集的人物。除了要有一口标准的广东国语,还要学狗叫、装疯癫、被针扎,他在电影里样样都来。导演宁忍不住感慨,“他完全颠覆自我,实在敬业,是个真正的偶像”。

  陈晓东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了。人们对这个长相如漫画主人公的香港男星的印象,还停留在《风一样的男子》、《我愿意》这些十年前流行的歌曲,和当时他演过的一些不咸不淡的商业片里。而今年,他一下子大爆发,主演的两部电影《A 面B 面》、《终极匹配》在近期先后上映,另外两部《爱情三十六计》和《幸存日》也将在年内上映。

  他身子歪在椅子上,手高架在椅背,给记者示范了一个痞痞的老板,又说到自己在《幸存日》中演的年仅十多岁的小矿工,兴致勃勃。对于已经35 岁的陈晓东来说,他把这几部电影看成了演艺生涯上的一次转折,尽管还有条件,但他不愿意再做一个35 岁的偶像派,他开始在不同的角色里挑战自己。“相比靠一张脸的偶像剧,一个有血有肉的角色更吸引我。”他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