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36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08

  第三十六集

  1089年,苏轼以龙图阁大学士出任杭州太守兼浙西兵马总督。并依据灾情向朝廷索要购粮款。两浙转运使王觌后面有刘挚作阴主,私自克扣了苏轼向朝廷索要的一百万进谷粮款。苏轼令秦观携带奏劄快马加鞭急到朝廷催办此事,并用计迫使首相吕大防给王觌写信。然而王觌倚仗主子刘挚之势,拒不拨款。苏轼又让各州府官员去要款,王觌不得以答应拨款。后被罚俸半年。杭州又起瘟疫,苏轼为防疫病蔓延,限制百姓进出。同时为了解决药材问题,办了一个用来收容病人和抓药治病的官办大药房,命名为“安乐坊”,是为世界上第一所公立医院。安乐坊资金有限,无力购买足够药材。苏轼派参寥到仁惠堂劝说堂主曲贵年为民降价售药。曲贵年得知安乐坊收治病人不要钱,把安乐坊视为断自己的财路。因此勃然大怒,命令伙计把参寥轰了出去。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