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34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07

  第三十四集

  太皇太后告诉苏轼其遽升乃是神宗生前的安排,还按遗命将钧瓷“寿松屏”赐给苏轼,并说明神宗深意,即把大任乃至大宋日后的江山委托给你,太后还命哲宗拜苏轼为师,一片嘱托,命撤金莲烛,送苏轼归院。苏轼兼侍读,教哲宗读书,小皇帝拿出君君臣臣的问题来请教苏轼。苏轼语重心长地告诉小皇帝齐家最先,圣上先是太后的皇孙然后才是皇帝,况且圣上年幼,需要太后帮助,教育哲宗要以德行为主。辽国的直学士耶律俨点着名要见苏轼,所提问题记刁钻又古怪,群臣都摸不到头闹,但都被苏轼在嬉笑间轻松解决。送别耶律俨时,耶律俨对苏轼无比佩服,实感大宋有人,向苏轼保证定力劝辽主以两国和睦为立国之策。”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