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29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05

  第二十九集

  王珪、蔡确控告苏轼私设公堂,使神宗打消了提拔苏轼修史的想法,并对他罚俸一年。接了圣喻以后,苏轼郁郁不乐,每日下地耕种,默默无语。然而他在田间又遇到农夫活埋幼婴,义愤填膺,带着苏迈再次找吴贵理论,双方冲突激烈,父子二人被拿下狱。徐太守为苏轼说情并立即奏报皇上。王珪打算对苏轼欲擒故纵,下令对其不予追究,即刻释放。苏轼回家得知入狱期间苏迨和苏过日日耕读不辍,王闰之也下田耕种,很是欣慰。徐君猷设宴为苏轼压惊,席间提及西北兵败,苏轼不禁悲从中来,慨叹自己有志难伸,月白风清,苏轼醉归,在临皋亭门外作词:夜饮东坡醒复醉,归来仿佛三更。旭日东升,苏轼一夜未归,门旁又有写着“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的词作,众人忙四处找寻,吴贵立刻命手下上报王珪。在筠州的苏辙也匆匆赶来,与众人共同寻找,却一无所获。一时间,苏轼畏罪潜逃、羽化登仙、投江自尽等诸多流言纷起。神宗得到了苏轼投江自尽的奏报,为乌台诗案悔恨不已。长江滚滚,苏轼挺立江边,赋词曰:大江东去,浪滔尽,千古风流人物。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