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23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02

  第二十三集

  小莲辞世,使苏轼梦见王弗,作词《江城子》记梦。春雨淅沥,却着木成冰。韩绛认为这是吕惠卿以狱为政所致的凶兆,建议神宗重新起用王安石,于是神宗召王安石入京复相。王安石虽然深知自己入朝实难扭转局势,但为国为民计仍启程进京,并与前来投奔的邓绾商定建议圣上废除《以田募役法》和《首实法》。吕惠卿装病不朝,但在王珪的劝导下心生一计。王安石劝阻神宗对契丹割地求和之议,神宗却拿出他写给吕惠卿的信件,质问他其中“无使上知”之意。王安石只好再次请辞相位。神宗擢李定为御史台御史中丞,擢王珪为同中书门下平章事,官拜首相,朝廷再次成为群小竞技之所。得知朝廷割地求和后,苏轼愁闷难释,决定到密州铁沟狩猎,其间作词:老夫聊发少年狂。中秋佳节,明月高悬,苏轼写出最著名的《水调歌头》。随着苏轼诗词的迅速流传,他逐渐成为继欧阳修之后的文坛领袖。王珪与张璪等认为神宗有意重用苏轼,几人商定在苏轼赴任徐州太守途经汴京时,将他堵在城外,不让他进京面圣。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