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13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0:57

  第十三集

  王珪亲自带着补品来苏家提亲。苏洵、苏轼父子婉拒,王珪败兴而归,命管家调查小莲的底细。王珪告知吕诲小莲的具体情况后,吕诲和胡宿便煽动着众大臣来到史馆找苏轼理论,百般诋毁苏轼和小莲,又攻击苏轼动摇国体。苏轼怒不可遏,独自力辩众人,他据理力争,斥责众人无事生非,祸国殃民。他执拗地宣称明日便娶小莲,与众大臣失和。苏洵临终前他托吴复古日后为苏轼续弦做主,虽然小莲和苏轼最般配,但会招致朝野非议,苏轼将寸步难行,为了天下苍生,为了免遭物议,只能依蜀中风俗娶王弗的堂妹王闰之为妻。苏洵为委屈了小莲,长叹不已,小莲含泪说她不委屈,她都明白。英宗和太后命追赠苏洵光禄寺丞,并派官船送灵柩返乡。太后还要苏轼守制期间多多修心养性。苏轼、苏辙走水路将苏洵与王弗的灵柩运回眉州故里。不久,宋英宗驾崩,太子赵顼继位,是为宋神宗。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