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十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0:56

  第十集

  王二、曹勇等难民因不懂水性,将粮船都翻在黄河里,又还不上损失的钱粮,被按律羁押入狱。苏轼了解情况后到凤翔府衙向陈希亮诉说乡役法的不合理。陈希亮却告诉他因私建村落被朝廷罚俸半年。苏轼怒斥朝中官员不了解实际,抱残守缺,决定上书韩琦。巢谷带回了朝廷的敕文,朝廷敕令改革乡役法,赦免252户,在凤翔试行募役法!中秋佳节,官员按律应齐集府衙议事,苏轼却没有去,而是到难民村慰问百姓,被依律应罚铜八斤。两次被罚,苏家饭桌逐渐成了斋席。参寥、章惇先后来访,苏轼和家人陪着他们游览凤翔开元寺。游览中苏轼诗兴大发,写下了著名的《凤翔八观》、《王维吴道子画》等八首诗。仁宗逝世,英宗继位。临终前,仁宗仍念念不忘苏轼,他告诉范镇,苏轼是他为子孙选的太平宰相,苏轼应该回京了。新皇继位,西夏乘机入侵,朝廷命凤翔备战。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