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2010年中国电影5个月票房42亿 几近2008年总和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2010年06月01日09:20

  本报讯 今年前5个月,中国电影票房达42亿元,几乎相当于2008年中国电影全年的票房收入。

  据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国电影全国票房为29.3亿元,4月份为6.5亿元。

  而据记者从业内获悉,今年5月份的全国票房应该约为6.2亿元——截至今晨零时,北京UME国际影城华星店5月份的票房为620万元,而该影院的票房通常占去全国的1%。

  因此,2010年前5个月中国电影的票房将达到42亿元。

  4、5月份有所下滑

  2010年,中国电影票房一路高歌猛进,第一季度接近30亿元;4、5月份,由于没有诸如《阿凡达》这样的超级大片上映,又恰好处于一年中的淡季,全国票房有所下滑,均低于今年3月份的水平——约7.5亿元。

  但即便如此,中国电影前5个月的票房总和仍然达到42亿元,约相当于2008年全年的收入(43.41亿元),这只能用“惊人”二字来形容。

  暑期将迎来高速增长

  星美国际影城、UME国际影城等多家影院的负责人,今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预测,经历4、5月份的下滑后,中国电影将在暑期档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罗宾汉》、《功夫梦》、《玩具总动员3》、《怪物史莱克4》、《唐山大地震》这些大片都将在今年暑期上映,票房回暖是必须的。”星美国际影城的经理金思表示。

  而众多业内人士也表示,今年暑期档3个月,中国电影票房有望超过20亿元(见本报5月27日报道)。

  UME国际影城经理刘晖则表示,今年暑期学生的假期长达近3个月,这将成为推动影院票房增长的又一因素。“《功夫梦》、《玩具总动员3》、《怪物史莱克4》这些大片都很适合学生观看,票房前景让人期待。”刘晖说。

  中国银幕数世界第三

  前5个月票房42亿元,缘何能达到如此惊人的成绩?

  记者发现,除了《阿凡达》的强势贡献外——约 14亿元,中国市场的扩大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据中国电影家协会日前透露,截至4月底,中国的银幕总数已经达到5015块,超过了德国,仅次于印度和美国居世界第三。

  伴随着银幕数量的增长,越来越多的观众涌进影院,观影习惯逐渐形成,成为中国电影票房飞速增长的最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