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梦想就在身边》首映 众星为农民工甘当配角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0年06月01日09:08

  本报讯 励志电影《梦想就在身边》日前分别在石家庄和邯郸市举行了首映式,导演江小鱼率方青卓、韩乔生、李子雄、赵燕国彰、光头李进、吴晓敏、桑兰等亮相,不过在现场,最大的明星却不是他们,而是影片的故事原型兼主演谭双剑,明星主演们也纷纷表示甘为谭双剑充当绿叶。片中扮演主人公母亲的方青卓告诉记者:“我选择出演这部电影,就是因为这是最让我感动的生活。我的亲友中大多数是普普通通的上班族,也有农民工,这部电影让我十分感动。”

  《梦想就在身边》以纪实的手法,真实再现了来自河北省馆陶县的中国新生代农民工谭双剑通过自己的顽强奋斗,从默默无闻到成为一名光荣的2008奥运会主场“鸟巢”建设者的故事。十几年前,由于家庭贫困,谭双剑去北京打工,靠着勤奋好学、踏实苦干,先后拿到了项目经理证、工长证、质检证、监理证、高级工程师证,并组建了自己的建筑队伍。作为“鸟巢”建设功臣,谭双剑的名字在“鸟巢”落成典礼当天被刻在了国家体育场落成纪念柱上。

  首映式上,台下的观众除了谭双剑的乡亲朋友,还有很多和他曾一起摸爬滚打多年的工友。谭双剑坦言:“这辈子从来没想过会拍电影,就像我从未想到从家乡出来打工后,会参与到奥运鸟巢的建设,我希望以自己的例子激励工友,梦想就在身边,只要敢去追逐,没有什么不可能。”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