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北京青年报:电视相亲急功近利小心重蹈玫瑰覆辙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陆飞
2010年06月01日09:04

  本报讯 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已稳占综艺节目首位,但浙江卫视也来势汹汹,从5月28日起,其相亲节目《为爱向前冲》将连播13天,甚至在同一晚还连番重播。而江苏方面马上反击,宣布推出“非诚勿扰周”,打起“延伸效应”牌,把孟非、乐嘉、马伊咪、谢佳、那笛等人请上《人间》、《时刻准备着》节目。

  据央视索福瑞数据,5月30日《为爱向前冲》重播收视率飙至0.623%,超过《非诚勿扰》达19%,名列全国省级卫视同时段第一。然而,这些节目实在闹得过头,有网友发帖称:“刻意的尖刻、庸俗的提问、肆无忌惮低级趣味的提问和评论,连情感指导专家都满嘴脏话。让我怀念超女和快男,比起来真健康。”还有人甚至愤怒地指出,这类节目已是“兽性遮蔽了人性”,虽创下了业界的收视奇迹,可同时也为这类节目的夭折埋下了预言性的伏笔。

  电视相亲类节目早已不新鲜,2000年,曾被誉为北京电视台名牌栏目的京城电视“红娘”《今晚我们相识》历经9年后停播,原因在于“很难找到合适人选”。而创于1998年的湖南卫视《玫瑰之约》在8年后停播,制片人刘蕾当时的评价是:速配模式不适应时代,给人的感觉是作秀。

  然而剑走偏锋的江苏卫视一开始大概就没打算让登上自己栏目的男女“有情人终成眷属”,只看这些时尚男女们在舞台上嚣张地阐述自己的择偶观和婚姻观。而浙江卫视《为爱向前冲》栏目更是将爱情夸张扭曲到一个令人发指的程度:有号称家里有两辆法拉利,外加一套别墅,声称要“娶”男人的富家女盛凌云;有一心想当全职太太的90后小妹亦薇;有喜欢大块胸肌男的“中性女”NANA;还有自诩“文采超过张爱玲,美貌赛过范冰冰”的祖德妹贺应明……使得不断有观众大呼:“这是审美还是审丑?”

  事实上,从“芙蓉”开始的一轮漫长的审丑之风,比任何时尚都要持久地盘踞于中国人的精神领域中,在舞台上侃侃而谈的90后们,眼睛和思想中却闪烁着纯粹的贪婪,后天的雕琢当然比不上天生的恶毒和荒诞。这些年轻人以及传播他们言行的平台,已经完全混淆了个性与公德,电视台这种急功近利、极力铺陈的“疲劳轰炸”终会引起观众的反感,最终被人遗忘。

  相关新闻

  《为爱向前冲》竟炒作“性”话题

  本报讯(记者 陆飞)昨晚现身《为爱向前冲》的男嘉宾“豹哥”以及同他现场互动良好的女嘉宾楼姚成为话题人物的“后起之秀”,身为温州小老板,月入百万的“豹哥”虽然出场并不引人注目,尤其是他1.6米的个头,遭到大部分女嘉宾“嫌弃”,但当他宣布是带着钻戒以及杭州闹市区一套房的房产证还有兰博基尼车钥匙外加单身证明来的时候,立刻引发现场“海啸”,之前一向很高傲的女嘉宾们纷纷像换了一个人,对其青睐有加。然而这位男嘉宾很快抛出了一个话题:“性冷淡”,全场哗然。

  这样的话题再次引发了网友的争议:“到底是相亲还是炒作!?”然而浙江卫视不以为忤,反而惊喜:“其实这正是我们要的效果,我们要的不是安排,不是设计,我们要的就是原生态。”浙江卫视方面表示,这也正是他们把这档节目做成“相亲连续剧”的原因,“真的如连续剧般精彩,处处有意外,处处很真实。”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