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三好戏剧《洋麻将》 6月登陆首都剧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01日08:45

  6月30日至7月3日,由香港话剧团带来“三好戏剧”《洋麻将》将再度登陆北京,在首都剧场和北京观众们见面。去年《洋麻将》在京演出,北京人艺演员朱琳就曾亲自到场观剧。朱琳表示,这版《洋麻将》不仅仅是再现了经典,而且在某种程度上超越了当年北京人艺的版本,更亲切,也更生活化。

  该剧制作人袁鸿介绍,《洋麻将》称为三好戏剧,是因为有好导演、好编剧和好演员。“好导演”是执导《洋麻将》香港导演李国威,他曾四度获得香港舞台剧奖的“最佳导演奖”。“好编剧”则是指《洋麻将》的编剧——美国剧作家柯培恩,这部戏不仅是柯培恩生平最负盛名的作品,并且于1978年获得美国普利策“戏剧奖”。

  提到好演员,则是指《洋麻将》的两位极具实力的秦可凡和孙立民。秦可凡在《洋麻将》一剧中出演芳西亚一角,并于2005年勇夺第14届香港舞台剧奖最佳女主角奖。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演员都是多次与北京观众见面,无论是《新倾城之恋》还是《德龄与慈禧》,甚至香港版的《暗恋桃花源》,当中都曾看到他们的精彩身影。(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