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北京广播电视台昨日正式成立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2010年06月01日08:12

  本报讯 北京广播电视台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昨日上午在北京广播大厦酒店隆重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国家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北京广播电视台揭牌。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精神,进一步推动本市广电事业科学发展,适应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世界城市的需要,市委、市政府决定,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北广传媒集团整合组建北京广播电视台。整合后,北京广播电视台业务范围涵盖广播电视的采编、制作、播放、传输以及新媒体开发等全部领域,产业链比较完整。

  蔡赴朝在致辞中指出,新成立的北京广播电视台,应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步伐,整合频率、频道资源,统一规划投入、产业运营、节目交流和广告经营,努力发挥整体优势和竞争合力;积极应用新技术、发展新媒体、抢占新阵地,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抢占信息传播的制高点;积极应对三网融合、台网融合的新挑战,努力打通产业链,实现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型文化传媒,推动实现首都广电事业和产业跨越式发展。

  国家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实发言称,目前,北京广播影视资产总额位居全国首位,去年全年,北京广播影视产业创造收入101.45亿元,北京地区电影票房8.1亿元,广播影视制作单位超过1000家,影视剧投资额、创作数量、销售额均居于首位,北京广播电视台的成立必将有利于促进广播影视发展再上新的台阶,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