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逍遥骑士”绝尘而去 名导丹尼斯-霍珀去世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1日07:50

  丹尼斯·霍珀这个名字有点陌生,但看到这个老头,你一定会想起他在《生死时速》、《未来水世界》、《24小时》等一系列影视剧中的大反派角色。这个身兼导演、演员的好莱坞著名的嬉皮士、“永远的大反派”在今年3月最后一次亮相时已被前列腺癌折磨得不成人形。他于当地时间5月29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威尼斯的家中病逝,终年74岁。

  强忍病痛,留名星光大道

  霍珀去年9月宣布自己患上前列腺癌,今年1月,有报道称其癌细胞已经扩散至全身。尽管对外界一直宣称“状况”良好,然而霍珀身体的虚弱程度却是与日俱增。3月底,他的体重已经下降到不足45公斤,无法长时间讲话。不过他仍忍受着病痛,与好友一起出席了自己在星光大道的留星仪式。丹尼斯·霍珀如此说道:“我所学到的每一件事情都来源于好莱坞,这儿是我的家,也是我进行演艺和人生历练的学校。”

  最终在病魔的煎熬下,霍珀于5月29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家中撒手人寰。

  一片成名,成为时代标签

  1936年5月17日生于卡萨斯州的丹尼斯·霍珀,18岁到好莱坞闯荡。让霍珀这个名字成为美国一个时代标签的电影,还是他和彼得·方达(亨利·方达的儿子)自编自导自演的《逍遥骑士》(Easy Rider),故事讲述了两个年轻人完成毒品交易后,身穿皮衣开着哈雷摩托横穿美国大陆的故事。这部小制作的公路片代表了一代人的心声,反映了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嬉皮精神以及对自由和个人意志的向往。而且电影首次在银幕上展示当时美国年轻人酗酒和抽大麻、吃迷幻药的真实生活状态,引发了好莱坞的大地震,这部影片和两位主演均成为“垮掉的一代”的标签。

  “《逍遥骑士》给好莱坞和整个电影工业带来的影响不亚于一场大地震。”电影学者彼得·比斯金德在其所著的《逍遥骑士与愤怒的公牛:性、毒品和摇滚乐的一代如何拯救好莱坞》一书中称,“凭借此片霍珀已有资格在反主流文化名人堂中占据一席,与约翰·列侬、阿比·霍夫曼齐名。”

  出彩反派,却无缘奥斯卡

  除了让丹尼斯·霍珀一举成名的《逍遥骑士》,他还参演了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的越战名作《现代启示录》(1979)。1986年霍珀以《火爆教头草地兵》中的出色表演入围奥斯卡男配角奖。同年出演大卫·林奇的《蓝丝绒》,亦赢得多个影评人大奖的肯定。他一生出演了150多部影片和电视剧,两次提名奥斯卡,但最终都未能拿奖。

  上世纪90年代,丹尼斯·霍珀出演了《生死时速》、《未来水世界》等一系列好莱坞商业大片中的反派角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在《24小时》中出演的大反派老道森,在最后一集出场时给观众带出的惊诧感和《石破天惊》里的肖恩·康纳利有一拼。

  生活中的丹尼斯也是十足的好莱坞做派,他前半生深受酒精、毒品的侵害,演艺事业一度受到干扰无以为继。他共有四名子女,先后四次离异。今年初,他与第五任妻子维多利亚离婚。编译:张暄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