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别对我说谎》 > 新闻报道

《别对我说谎》将播 李念:至今不敢看《蜗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31日15:13

  电视剧《别对我说谎》将于6月2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这也是李念继《蜗居》后第一部主演的电视剧播出。

  解放网5月31日报道 电视剧《别对我说谎》(看专业评论)将于6月2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这也是李念继《蜗居》后第一部主演的电视剧播出。

  如果你对她的印象还停留在“海藻”阶段,那在这部剧中,你会觉得剧中那个干练的律师不像李念,但她说,其实自己性格中还是有女强人的一面,“特别要强”。

  “海藻”让她走红,让她遭受了部分网友的攻击,也让她忙得没有时间和男朋友好好谈恋爱,但如果有好的剧本和团队,她还是不介意再次尝试这样的角色,“虽然担心被议论,但我不会和非专业的观众计较。 ”

  曾经也有“北漂”的日子

  就读于上戏的李念,毕业后当了一名“北漂”。刚到北京打拼的日子,是她最苦的“蜗居”时代。“吃了好多苦,曾经因为赚不到钱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也曾经一个人坐很长时间的车到剧组,却因为不懂合同,最后不仅白干,合同还被撕毁。北京消费好高,每天都没有安全感,我一度想过逃离这个城市,但我怎么都算是名牌大学毕业,如果拖了行李回老家,无论是我还是爸妈都没有面子。我脾气很拧,又好强,不会选择极端方式讨制作人和导演的喜欢。但无论怎样我都拼过来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挺感谢那段日子的。”

  拍《蜗居》之前,她开始慢慢在这个圈子里有了一席之地,“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吧。其实我也挺理解剧组不敢用新人的原因,毕竟新人不太会拍戏,机器、场地的租赁都要钱,耽搁了拍摄时间,剧组的开销就会增加”。而《蜗居》的成功,为她带来无数片约,今年以来除了春节的两天假之外没有休息过,几乎天天泡在剧组,一部接一部地拍,“每天要拍14个小时,现在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多点时间睡觉”。尽管睡得少,但她不敢在拍摄休息期间打盹,“我不会在工作期间睡觉,一个是带妆睡觉会加速皮肤老化、毛孔粗大,另外醒过来要调整状态需要时间,这会影响拍摄。我再困也宁愿喝咖啡提神,听听音乐,看看剧本。” 在北京买房的那一天,成为她结束“蜗居”生涯的标志,“之前是为房子而奋斗,现在觉得总算有了个家,终于安定下来了。”

  至今不敢看《蜗居》

  1985年出生的她,能在毕业后短短几年之内熬出头,算是80后的幸运者了。

  李念承认自己“运气不错”,而且突然发现自己似乎成了80后代言人,《蜗居》后接的戏大多都是讲述剩女、房子这些80后关心的话题,“制片人和导演认为我形象比较阳光、通过奋斗取得了一定成绩吧。”

  不过她至今不敢回看《蜗居》,“害怕被重新带到剧里,因为我害怕看到的不仅仅是剧情,更是拍戏背后的那些心酸回忆”。整整半年,她都没有走出“海藻”的情绪,有因观众把对剧中海藻的情绪发泄到她身上的委屈,也做过自己因演了海藻而被一群蒙面人枪毙的噩梦,“这部戏太生活化了,我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女孩子。”

  尽管自己已脱离了“蜗居”生活,但她身边还是有不少80后,甚至90后的朋友,过着买不起房的生活,“我喜欢观察生活,买东西或者吃饭时都会注意他们的话题,大家一路走来都不容易”。对于如今年轻人焦虑的状态,她贡献出了自己的经验之谈,“不能永远焦虑着,你得计划好今天该怎么过,活在当下认真过好每一天,不要想太多明天的事。就算你今天只做了一顿饭,那也是成功。”

  对于如今的“拜金女”她怎么看?李念承认自己也希望对方有房有车,“正常人都会这么想啊,但房子和车子不是绝对的,单身的时候可能觉得房子很重要,但有了男友或老公的话,大家可以一起去努力,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是家了。”

  为男友下厨学做饭

  5月30日是李念的生日,但这一天,她不得不在剧组度过。

  “我表妹和哥哥会来探班,男朋友也回来”。外界对于李念的情感生活一度十分好奇,猜测“海藻”的男友究竟会是“小贝”还是“宋思明”,曾经大方公开有男友的李念,也被吓得不敢多说。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