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星美大股东覃辉蛰伏五年后现身 拟拓展电影业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31日21:43

  星美国际(198)大股东覃辉蛰伏五年后,周六在北京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未来将加快星美文化产业的发展,尤其是电影制作、发行和内地电影院的发展。

  国家有关部门鼓励文化产业的发展,本港多家上市公司也厉兵秣马,冀分一杯羹,星美国际也紧锣密鼓加快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本周五、周六,该公司邀请本港部分传媒和机构投资者到该覃辉投资的星美小镇(电影城)参观,鲜有接受记者访问的覃辉也在记者离开北京前做了约十分钟的访问。

  指个人问题快告一段落

  覃辉自2005年被传牵涉入建设银行原董事长张恩照案后一直保持低调,他在访问中也主动指出,星美国际因为他个人问题,业务发展有些停滞,但没有完全停下来,近年整个集团发展不俗。他的企业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了,业务发展顺利。他相信星美国际的发展可以加快。

  他说,“从法律上讲(他个人的问题)都已经解决了,但实质上仍有百分之十到十五的问题,在未来一个月可以解决。”

  谈及星美国际的发展目标,他指出,星美国际可以成为一个国际化的文化产业平台。公司计划在未来一年完善内容、完成建设产业链,并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盈利,未来再深入发展产业的枝节。3D电影和动漫和相关玩具、游戏、上游的电影制作科技公司也包括在公司发展的计划中。

  目前星美国际的文化产业业务规模仍有限,现持有三家电影院。较早前星美以十二亿元作价向覃辉收购十二家电影院。公告指出覃辉向林氏家族收购该批电影院价格为两亿元。

  与港导演签合作协议

  星美国际主席覃宏在接受访问时指出,公告已经解释清楚,没有其它可以披露的数据。该公司日前的公告解释上市公司向大股东收购该十二家电影院差价达十亿元时指出:覃辉是以现金支付,向上市公司收取的是股份和可换股票据,同时覃辉也提供盈利保证等。

  覃宏指出,星美集团公司在过去多年已经构建了一个文化产业的产业链,包括电影制作、发行和影院等。自一九九九年该公司参与制造了三十部电影和六十到七十部电视剧。电影包括《如果.爱》、《南京!南京!》等。在未来一周该公司也将与约十名明星签约,以及计划与一名香港导演签订合作协议。

  星美总裁胡宜东接受访问时指出,目前内地的电影产业,一般而言,在有关票房收入中,电影制作的收入占百分之四十一,电影院占百分之五十。

  近年愈来愈多投资者和上市公司看好内地的电影业的发展,电影院的建设的竞争也在增加中。星美因为建设电影院与世贸房地产发生合同纠纷可见一斑。星美传媒总裁任建宏指出,两年前星美与世贸房地产签订协议在绍兴开设一电影院,但在土建完成后,世贸房地产近期要求取消与星美的协议,以自行发展有关电影院。星美则希望世贸可以履行合约。(来源:香港信报 财经新闻)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