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7·22公映 冯小刚吹牛有理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刘臣君
2010年05月31日16:56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将于7月22日公映的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昨日开通电影官网。冯小刚携主演徐帆、张国强出席。冯小刚自信爆棚,将演员、制作、票房吹上天。

  【票房】最实在

  “我哪次预期没有兑现?”

  冯小刚说,现在有很多导演出来预期自己的票房,实际结果跟自己的预期相差十万八千里,也没什么人出来质疑。但每次只要冯小刚一说票房,马上会引发一片质疑。实际上我对《唐山大地震》的票房还是保守说法,没有多说。以前都是媒体问我,今天我问大家一次,请你们仔细回忆一下冯小刚哪次对自己电影票房的预期没有兑现,冯小刚对自己电影的票房到底有没有说过大话?而现场的媒体齐呼:没有!

  冯小刚笑说,“我谢谢大家,今天终于公正了一回。我随时欢迎想来挑战的电影7月22日和我们《唐山大地震》同时上映。如果有人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这么说,那等到电影上映他就会明白了。那将更加证明我所言不虚。”

  他在现场还回应了之前《刹马镇》导演的质疑:他不是想不明白我为什么要独孤求败吗?等《唐山大地震》上映他就明白了。冯小刚说,“事实会证明我是正确的。每次我说票房要过几亿,你们都质疑我,但每次都证明我是对的,其他导演说大话,你们从来不去质疑。我是个真性情的人,要是我说假话、大话,我会心虚的。”

  【技术】最先进

  “使用了全世界最先进的东西”

  冯小刚表示,其实在拍摄过程中,文戏不是最难的部分,因为剧本上可以控制。比较难的是怎么制作地震。唐山在1976年被夷为平地,要拍就要建一个唐山。我们想国内的团队肯定做不了,好莱坞说真正好的也不在好莱坞,在新西兰的《指环王》特效公司。

  后来冯小刚带领剧组去了新西兰,特技公司表示,要达到冯小刚的要求,最少需要2000万美元,而整个《唐山大地震》的预算是1亿多。

  最后特技公司用最小的预算做出了模型,搭了一条街,全是1比12的模型,做了10个月。然后还要请韩国团队做地裂的效果,把设备铺在地下,然后种树埋土。“这楼就是透明的,每块砖的比例都清清楚楚。拍这部电影我们使用了所有能用的世界上最先进的东西。”

  【徐帆】最出色

  “她撑起了整部电影的魂儿”

  此前冯导曾盛赞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的表演是她所有作品中最好的,“在帆子拍过的作品里,《一地鸡毛》和《青衣》是电视剧里最好的。电影如《一声叹息》、《不见不散》和《唐山大地震》是代表作。但《唐山大地震》无疑是她演的最出色的一部,她撑起了整部电影的魂儿。”

  七年没和冯导合作的徐帆表示:“这次他给我的创作空间很大,让我能很自如的传达出想演的东西。之前我个人经验不足,会比较紧张,慢慢摸爬滚打很多年后有了一定的经验,才懂得一些东西,这些都是劳动换来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