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冯小刚:再谈票房 我媳妇长得挺好看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赵小燕
2010年05月31日16:40

  距离冯小刚新作《唐山大地震》7月22日上映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关于影片剧情、剧照以及台前幕后的信息却已铺天盖地。昨日,《唐山大地震》独家官网落户搜狐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主创冯小刚、徐帆、张国强等出席。

  当天冯导心情大好,不仅坚称“票房独孤求败”一说不是吹牛,还将媳妇徐帆从头夸到脚。

  5亿元票房很保守叫板《决战刹马镇》

  作为冯小刚时隔两年的新作和2010年暑期档的重头戏,《唐山大地震》注定被寄予厚望。当主持人说到,影片不仅是一部灾难片,还是一部描写中国人亲情观念的情感史诗时,冯小刚一改此前“票房独孤求败”的霸气,转而谦虚地回应:“是不是‘史诗’我自己不敢说,只能说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家庭在地震中遭受的灾难,以及灾后的心灵余震,就像原著小说的名字《余震》一样。在这里要感谢我们的编剧,剧本写得很有力量,能够击中我们每个人心中最脆弱的部分。”

  但是当记者提及《决战刹马镇》导演李蔚然,日前表示不明白冯小刚为何有“票房独孤求败”的感慨,还宣称他愿意第一个向冯导发起挑战时,冯小刚当即回复:“欢迎挑战,那就让他的片子也7月22日上映,一比较就知道了。”被问及是否会去看《决战刹马镇》,冯小刚答得也十分干脆:“没空看。”并反客为主向媒体发问:“我每次说一个票房数字,都会看到报道说‘引来媒体一片质疑之声’,你们的意思是我在吹牛?那你们去核实一下,我之前的预言落空过没有?有没有说了大话没实现过的?”接着冯导还得意地表示:“其实,《唐山大地震》5亿的票房也是保守估计的。”

  当众夸媳妇不避讳赞徐帆长得挺好看

  《唐山大地震》讲述了唐山一个普通家庭在震后32年间的悲欢离合,时隔7年再度与冯小刚合作,徐帆在片中出演母亲一角,此前冯导也表扬“可能是徐帆演绎得最好的一个角色”。昨天活动现场,冯小刚也毫不避讳,再度当众夸起媳妇,“可以说,片中母亲一角由徐帆来演,在中国的演员中是最合适的,不可替代的。而且也是她个人作品中最出色的一个,撑起了整部影片的‘魂’。”

  对于老公的夸奖,徐帆说这次合作,冯小刚给了她更多的创作空间,“以前拍他的戏会紧张,这些年也在其他剧组锻炼得经验更丰富了,也更自信了,能够放松自己,顺其自然地表演了。”当被问到生活中是否也会经常被冯小刚表扬,徐帆则有些害羞,“他(冯小刚)对我的工作很认可,生活上也是,不用特意夸奖。”

  “那今天我就表扬到底吧。”冯小刚看徐帆有些不好意思,就接过话题说:“其实,我以前也没少夸徐帆优秀。我媳妇长得挺好看,她是个自尊心特别强的人,她不会像别人那样在自己老公导演的戏里要角色,但是她会为我剧组里的事着急,而且特别明事理,用她的话说就是‘不给你添乱,就是最大的关照’。这点特令我感动。”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