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人偶同台别出心裁 和“宠物”一起快乐总动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31日16:31

  5月28日晚,北京儿艺“六一”大戏——大型人偶儿童剧《宠物总动员》在世纪剧院欢乐首演,人偶同台的全新表演形式、温暖的宠物故事和童话般的舞台让现场的孩子们沉浸其中。据悉,该剧将于5月28日-6月6日在世纪剧院上演10场,陪伴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度过一个快乐温情的“六一”。

  时尚动感敲响节日前奏 人偶同台带来全新体验

  换上了演出的正式行头,修剪了全新的发型,演员们早已完全克服了手上的偶给表演所带来的种种障碍,在台上与偶自由共舞,放声歌唱,真正达到了导演所期待的“人偶合一”、“人偶难分”的境界。由著名设计师吴雪润为每个演员量身定做的“宠物”服饰更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宠物总动员》是一部发生在现代都市背景下的故事,因此演员的服装设计力求展现青春、靓丽的一面。小马甲、帽衫、帆布鞋,演员的“行头”动感十足,而时下最流行的哈伦裤和彩色裤袜更让这些“宠物”们变身“潮人”。

  聚光灯下,宠物们一起舞动、歌唱,短发运动的蓝皮小老鼠,有些忧郁而又倔强的白色狗狗,帅气嘻哈的猫老大,跟班的是四个时尚的黑发美女猫,还有穿着五彩神秘衣服的鹦鹉等等,整个舞台仿佛被打造成了一个梦幻般的王国,这是个属于宠物们的童话世界,更是属于孩子们的神奇乐园。

  而此次演出的又一亮点,现场演唱音乐的效果也达到了最理想的状态,十首原创精彩音乐唱段与剧情达到了最完美的结合,让台下的观众随着剧情的发展时而开怀大笑,时而又忍不住潸然泪下,和宠物们一同体验着欢乐与感动。

  童话舞台拉开大幕 首场演出完美呈现

  舞台上的宠物形象活灵活现,在动感的音乐中一起舞蹈,在“万家灯火”的照耀下一起发出对家的呼唤,开启一段回家的旅程。

  大幕开启,奇幻景片在移动中不觉就让整个剧场融化在了“万家灯火”的笼罩中,五彩蜡笔帮忙绘出了童话的色彩,打造出了一个充满都市气息的宠物世界。《宠物总动员》特邀了首位获得国际上的最高奖项——世界舞台设计展舞台设计金奖的舞美设计刘杏林,彻底颠覆成人思维,专门为小朋友们打造一个真正的童话城市,满足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灯光可以亲手触摸甚至在里面捉迷藏,斜斜的树荫可以当作温暖的棉被,宠物们在建国门、过街天桥、广告牌等都市街景中穿梭,地下铁闪着亮光在舞台上疾驰而过,仿佛走进了孩子的图画书中。

  《宠物总动员》以人偶同台的全新演出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述一个老鼠送迷路狗狗回家的新鲜都市童话,从排练厅到安徒生剧场再到世纪剧院,《宠物总动员》剧组的所有成员经历了三个月的辛苦和汗水,终于在世纪剧院的舞台上演绎出了这样一出光影奇幻的都市童话。而由北京儿艺特别邀请我国知名儿童图画读物作家熊亮和向华为《宠物总动员》倾力创作的同名绘本也于首演当天与小朋友们见面,让小朋友们在看戏的同时把快乐带回家,和家长们一起分享更多属于宠物们的有趣故事。同时,北京儿艺还设计了一系列“宠物总动员”后产品,包括手偶、魔方、拼图、文具等,让孩子们在世纪剧院度过一个“一站式”的“六一”节。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