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东北旺中心小学第三届学生艺术节专场演出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31日15:53

  5月28日下午,阳光和煦,欢歌笑语,又一个孩子们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在这个全世界儿童欢乐的日子里,“自由飞翔、飞得更高” ——东北旺中心小学第三届学生艺术节专场演出在北京国图音乐厅举行。同学们通过合唱、京剧表演、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来欢庆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同时也向校领导领导及家长们展示了一年来学校、社团活动当中取得的佼佼成绩!

  汇报演出精彩纷呈 艺术节现场高潮迭起

  艺术节演出在充满欢快气氛的《龙腾虎跃》中拉开大幕,欢快的鼓声充分展示了东北旺中心小学同学们爆满的精神面貌;饱含激情的童声合唱团,在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蓬勃的亲自指挥下演唱了《四季歌》、《少年自然科学者进行曲》和东北旺中心小学校歌《自由飞翔,飞得更高》;《海舟过关》、《贵妃醉酒》、《拾玉镯》等惟妙惟肖的京剧表演,搏得校领导、学生家长们及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而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常任指挥刘炬亲自执棒的民乐合奏则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多才多艺的艺术表现力。

  整台演出节目形式丰富、充满感染力,为第三届学生艺术节增添一笔亮色,同时也为校领导及广大学生家长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创“艺术教育特色校” 掀特色教育新篇章

  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如此精彩演出的背后有同学们刻苦训练的汗水,更少不了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当前,国家大力号召中小学校强化学生素质教育的理念,但众多学校仍在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学习成绩上重下苦功。而东北旺中心小学的领导们却另辟蹊径,在紧抓教学的同时,设立了“艺术教育特色校”的目标。赵建军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我校秉承‘让每个孩子成材,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理念,以学生‘全面发展、学有特长’、教师‘整体提高、教有专长’、学校‘全面发展、办有特色’为办学目标;立足校情、师情、学情,走出一条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艺术教育新路。”

  为此,学校加大了软硬件设施投入,购置艺术教育设备、器材、服装等,设施先进的音乐、舞蹈、书法专业教室、还有供民乐团、合唱团、京剧社合练、演出的多功能厅,为学校艺术教育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学校为合唱团聘请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首师大音乐学院教授蓬勃为常任指挥,民乐团聘请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理事长朴东生先生为艺术顾问,中央芭蕾舞团一级指挥刘炬先生担任我校指挥。2008年9月我校又开设京剧团,与中戏附中的联合办学,又使我校得到了王金璐、吴 江、梅葆玖、赵葆秀等更多京剧名家的支持。这些专家资源不仅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空间和学习契机,同时也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为学校实现“特色办学”提供了保障、搭设了平台。学校合唱团、民乐团屡次在各类活动中获奖,引起了学校周边的广泛关注,极大提升了学校知名度。

  捐助灾区献爱心 防震减灾放第一

  在同学们载歌载舞庆“六一”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两年前5.12地震中受灾的汶川同学及今年4.14玉树地震中受灾的同学,在第一届、第二届艺术节中,同学们纷纷以节目形式向汶川同学寄托了哀思及祝福,此次为纪念汶川地震两周年,同学们在艺术节演出现场纷纷献出爱心,力所能及的为汶川的同学捐出自己的零用钱,表达了对灾区同学重回校园的祝福。东北旺中心小学作为国家首批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始终把防震减灾教育放在首位,定期为同学们开展防震减灾教育课程,从关爱学生的一点一滴做起,此举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同。

  东北旺中心小学第三届学生艺术节专场演出的圆满成功为同学们“六一”国际儿童节献上一份厚礼,让我们共同祝愿东北旺中心小学“艺术教育特色校”能够取得更为辉煌的成绩,同时期待下一届艺术节同学们的精彩表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