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谈情说案,TVB《谈情说案》 > 新闻报道

《谈情说案》开播 TVB新剧再陷“山寨危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2010年05月31日14:22

  本报讯 (记者 莫斯其格) 近期,TVB危机重重,除了收视率一直难以攀升、多次传出剧集监制、编审被挖角的传闻之外,还屡次传出剧集涉嫌抄袭的传闻。继蔡少芬主演的《飞女正传》被指狠抄乌玛-瑟曼的《超女回归》后,宣萱主演的《掌上明珠》又被指抄袭日剧《女系家族》。而昨晚开播的林峰与杨怡主演的《谈情说案》,已被指是“山寨版《神探伽利略》”。

  《谈情说案》讲述天才物理学家林峰,专帮警察好友马国明查奇案,而杨怡扮演的女警,与林峰一起查案查出感情。这个熟悉的桥段,被网友指出是“山寨”了日剧《神探伽利略》:“林峰平日不是穿白袍就是西装背心,杨怡演的斯文女警外形也跟《神探伽利略》女主角的造型很像”。此外,剧中林峰与杨怡的爱情线同《神》剧也差不多。难怪有网友嘲笑TVB“明年台庆应该增设‘最佳改编剧本奖’”。不过当时林峰极力否认,他说:“两套剧有不同剧本,不同演员有不同演绎,应该是两回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