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南下南下》 > 新闻动态

《南下南下》播出过半 吴健被揭露心底的疮疤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苏苏/文
2010年05月31日13:46
吴健
吴健

吴健饰演普刑天
吴健饰演普刑天

  央视青春史诗大戏《南下南下》在中央一套已播出一周时间,全剧播出一半,剧情愈发精彩引人入胜。由吴健饰演的“普刑天”经过解放战争胜利,脱下军装穿上干部服,也迎来了更加艰巨的考验,同时让他感到最痛苦的心底的疮疤也被揭露出来。

  “普刑天”经过战场硝烟与死亡的锤炼,终于成长为一名真正的革命战士。回到地方参与南下建设的他,成为了妓女改造院的教员。工作中遇到封建思想制度的阻挠,他克服了;感情上遭到了女友的背叛,他原谅了。可他心底的疮疤——出身于富裕的大资产阶级家庭,在此时也被揭露出来。面对战友的责难,组织的怀疑与调查,同事的疏离,他没有胆怯与退缩,始终坚定着自己的革命信仰。魏九斤说:“普刑天比任何人的革命自觉性都要高,他的革命信仰比任何人都要坚定。”

  比起吴健的代表作《天下兄弟》中大院子女“田村”的硬朗,《南下南下》中“普刑天”透出了几分知识份子的文弱。但据吴健介绍:“其实‘普刑天’的文弱,是为了更好的突出他性格的‘坚定’,他是个让人琢磨起来比较有深度的人。”编剧邓一光也表示,“普刑天”一腔的革命热血,将在之后的剧集中遇到了更加多的困难与挑战,之后的剧集会更加的精彩。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