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世界顶尖无伴奏男声—国王歌手合唱团演唱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31日13:44

  世界顶尖无伴奏男声演唱组合——国王歌手合唱团广州演唱会

  演出时间:2010年06月28日--2010年06月28日

  演出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厅)

  演出票价:480、380、280、180、100

点击订票

  来自剑桥,走向世界

  1965年 --“国王歌手”的诞生,要回溯到 1965年。当时英国剑桥的“国王学院”有十四个参与合唱团的学生,共同组成一支命名为“The Schola Cantorum Pro Musica Profana”的团体,并且录制了一张不对外发行的流行歌曲专辑。由于演出很成功,其中三位团员结合另外三位同学,共组一支名叫“自国王学院的六个合唱学生”(Six Choral Scholars From King's College)的六重唱,也就是“国王歌手”的前身。本来团名想取作“剑桥男孩”,但后来为了表明团体人员的身份,于是打上了剑桥国王学院的旗号,使用了“国王歌手”这样听来比较有分量的名字。1966年5月1日,第一任国王歌手们在伦敦伊丽莎白音乐厅首次举办了他们的音乐会,历史上最棒的无伴奏合唱团诞生了。歌手们除了要应付学习,还要每周的周末在学校的教堂唱诗,并在各种晚会和社交场合献艺。从合唱团成立伊始就不断给学院带来荣誉,40年来,国王歌手获得了无数奖项,跟众多的大牌明星合作过,对于国王歌手的歌迷来说,国王歌手就好比流行乐迷眼中的披头士、古典爱乐者心目中的“三大男高音”。

  1968年 -- 经过阵容的一些变动之后,他们在1968年首度以“国王歌手”的名义在伦敦举行演唱会。当时,他们以早期近似牧歌的演唱风格,融合了一些比较现代的美国风味,表演的曲目则展现包罗万象的特质,从牧歌、福音歌曲到轻歌剧、甚至日本民谣等等。

  1971年 -- 他们已经建立起相当高的知名度,也开始灌录唱片,包括一系列英国民谣和来自中世纪的牧歌,获得爆炸性的成功,从此他们持续旅行各地表演,并且大量推出专辑,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发表过六十多张专辑,而且绝大多数都仍然可以买到。

  1980年 -- 由於原始团员年龄逐渐老化,“国王歌手”从80年代开始进行换血,但是从未发生内部不合的情形,而他们也继续维持著原有的技巧与品质,始终备受推崇,堪称老少咸宜、雅俗共赏。尽管人事变动、曲目也不断扩充,他们仍然不断的精益求精,不但经常应邀与多明哥(Domingo)、卡娜娃(Kanawa)等超级巨星同台演唱,一些著名的作曲家们也特别为他们谱写新歌。另外,由於备受推崇,他们也应邀担任皇家音乐学院常任音乐指导。

  2008年 – 国王歌手乐团成立四十周年庆祝,近年间每个音乐季全球巡演超过100场。

  2009年 – 国王歌手灌录的CD 《Simple Gift 简单的礼物》获得格莱美大奖。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