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广州大剧院迎来经典芭蕾舞《天鹅湖》(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0:36

  俄罗斯最具艺术魅力的芭蕾舞团———莫斯科模范国立剧院芭蕾舞团将携全球上演次数最多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于6月14日至16日在广州大剧院与观众见面。这也是广州大剧院首次上演全球经典芭蕾舞剧,广州观众将有机会欣赏俄罗斯顶级艺术家们的精湛舞技,感受《天鹅湖》的经典魅力。

  作为俄罗斯九大芭蕾舞团之一,也是五个受俄罗斯总统府直接资助的剧院之一,莫斯科模范国立剧院芭蕾舞团于1921年在列宁夫人普鲁斯卡娅的大力支持下成立。其闻名全球的作品,首先要数1936年由作曲大师普罗科菲耶夫专门为其创作的《彼得与狼》,这部作品先后被翻译成400多种不同语言的版本。此外《天鹅湖》、《睡美人》、《吉赛尔》、《胡桃夹子》等几乎所有的古典芭蕾精品皆被收入囊中。

  此次莫斯科模范国立剧院芭蕾舞团以20多位获得俄罗斯国家舞蹈大奖的杰出舞者、45位年轻的俄罗斯舞蹈精英组成的顶级阵容,带来故事结构更紧凑丰润,更富有“戏剧芭蕾”传统的《天鹅湖》。该剧大大增强了芭蕾的故事性和戏剧化处理,更加符合中国人的欣赏习惯。比如,以往的《天鹅湖》中只有一个小丑,而此版《天鹅湖》中有三个小丑,大大提升了趣味性,非常适合全家一起观看。艺术总监弗拉基米尔·科里洛夫表示,这一改变在提升作品的可看性的同时,也给大家早已熟悉的经典在表演形式上注入一点活力与趣味。

  这是广州大剧院新开张以来引进的第一部全球经典芭蕾舞剧,届时广州大剧院先进的舞台设计和高雅的现场环境,与莫斯科模范国立剧院芭蕾舞团的完美艺术呈献相结合,将为广州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享受。 (余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