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侯耀文遗物清点完毕 原被告对物品数量有分歧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31日09:55

  时至昨晚5时许,经过整整一天三处地方的清点工作,西城法院的法官对侯耀文的生前物品全部登记、拍照记录。大到冰箱、沙发等家具电器,小到图章挂坠等文玩物件数以千计。侯瓒姐妹和侯跃华的律师全程参与了清点过程,郭晓小甚至是带病参加,而在外地演出的侯跃华则没有到场。

  数量太大难以逐一登记

  昨天上午的第一站是侯跃华位于天通西苑的家中,由于存放的物品只有冰箱、酒柜、床、带侯字的8把椅子等大件,因此用时最短。随后,一行人到昌平南口侯耀文大弟子的办公室继续清点物品,沙发、橱柜、厨具、画案等物品存放在这里。

  而昨天整个下午的时间基本都耗费在了被告方为存放侯耀文物品专门在天通苑租下的一套房子里,这里存放的物品最多也最琐碎。

  “这套房子是郭晓小租的,他拿着钥匙,所以也参加了。根据我的目测,房子有260多平方米,楼上楼下,都放着东西。东西归置得挺整齐,很多都装了箱,鼎之类的一些工艺品干脆陈列出来。”侯瓒的律师陈旭告诉记者,由于侯耀文生前物品数量太大,如果一件一件登记恐怕一个礼拜的时间都不够用。所以,此次清点工作基本采用了登记加拍照的记录方式。条案、相框等能数能记的都逐一记录了,有的东西没法数了干脆拍下来,论箱登记。比如,很多工艺品都是拍照记录的,衣服都按箱记录。“如果逐一计算,也许数以千计。”

  所有物品存放得很好

  侯跃华的代理人刘锋律师说,整个清点工作比较顺利、和谐。为了对存放的物品进行脉络介绍,郭晓小是红着眼睛、带病参加清点工作的,大家都很配合。“所有的物品该盖布的盖布,该装箱的装箱,存放得很好。”在律师们看来,由于物品过多,清点工作稍显粗线条。“我们希望登记得更细,比如衣服等装箱的东西也能逐一登记,但是时间太有限了。”

  双方对物品数量有分歧

  在陈旭律师看来,几十方砚台、多款手表、五十多个图章等可能是价值相对较高的物品。但是还有相当一部分侯耀文的生前物品都没在清点之列。“比如有很多人见过侯耀文的翡翠、和田玉这些最值钱的东西都没有了。侯瓒本人将见过的父亲的一些东西列了清单,但很多也没有了。”按照陈律师的估计,昨天清点的物品也就是60%。

  对此,被告方代理人刘锋律师则说:“清点的就是全部物品,如果原告认为还有遗物,就要举证了。”

  合议庭法官、书记员以及法院技术人员将所有物品清点、拍照之后,现场记录成清单,请原被告双方签字确认。目前,法院只是将物品全部清点、登记造册、拍照记录,至于这些物品的价值无法下判断。由于此案的案由是返还财产,因此只需确定物品名目,并不涉及评估价值,因此原被告双方都没有提出评估鉴定的请求。

  本报记者 孙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