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再演《龙须沟》 改了结尾“更温暖”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31日09:14

  上周末,老舍先生的经典名作新版《龙须沟》在首都剧场上演。和人艺的其他剧目相比,该剧的观众群年龄稍显偏大,不少观众都是冲着“怀旧”和“老北京京腔京韵”而来,也有不少上年纪的观众表示,“就是想看看从前的苦难生活,感慨北京如今的惊天变化。”

  该剧此次演出的版本是2009年为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10周年而作,由北京人艺导演顾威重排,杨立新、张万昆等主演。和老版本相比,改动最大的是舞美,这个新版本的舞美继承了人艺一贯的现实主义风格,同时转台的运用以及下雨、下雪天气的真实展现,还有流淌的臭水沟更增添了剧情的真实感,让观众啧啧称奇。此外,对结尾“更温暖”的改动受到多数观众的认可,新版《龙须沟》的观众对再度开唱的程疯子更能接受一些,而原著中程疯子被迫害得已经不能开唱了,改行成了一名水管工。

  于是之扮演的程疯子给观众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此次由人艺演员杨立新在新版本中取代于是之扮演程疯子一角,剧中新中国成立之后,杨立新演唱的一段京腔京韵颇见演员塑造角色的功力。而所有演员说的老北京土话都非常地道,这样的台词功力非常难得。稍有遗憾的是个别演员体型过胖,不太符合旧社会底层人民生活的状态,扮演拉车的车夫浑身赘肉有点不能让观众相信,应减肥注意形体塑造。(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