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好莱坞著名演员丹尼斯-霍珀因病逝世 终年74岁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军
2010年05月31日09:06
丹尼斯-霍珀
丹尼斯-霍珀

影响了一个时代的经典《逍遥骑士》
影响了一个时代的经典《逍遥骑士》

    新华网洛杉矶5月29日电(记者王军) 好莱坞著名电影演员和导演丹尼斯-霍珀29日早晨因癌症恶化,在加利福尼亚州威尼斯的家中去世,终年74岁。

  霍珀去年10月首次透露患有前列腺癌。今年1月,有报道说癌细胞已经扩散至全身。3月下旬,他的体重已经下降到不足45公斤,无法长时间讲话。在饱受病痛折磨之后,霍珀走完了辉煌的人生之路,去世时家人和朋友陪伴在身旁。

  霍珀1936年在堪萨斯州出生,18岁时来到好莱坞开始演艺生涯。1955年,他因参演反映青少年反叛现象的影片《无因的反抗》而崭露头角。1969年,霍珀与他人共同创作、执导并主演在美国电影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影片《逍遥骑士》。影片体现了上世纪60年代的嬉皮精神,反映了年青一代对自由和个人意志的向往,同时还有彼得·方达和杰克·尼科尔森等著名演员参演。影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提名。1986年,霍珀凭借在励志片《球场雄心》中的上佳表现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霍珀一生共出演了150多部影片和电视剧。他还参演了越战题材的《现代启示录》和惊悚片《蓝丝绒》等著名影片。他从1955年起开始拍摄电视剧,在众多电视剧中扮演角色。他最近参演的电视剧是STARZ频道制作的《撞车》。

  霍珀兴趣广泛,还是位多产的摄影师、画家和雕塑家,其作品曾在世界各地展出。

  为表彰他的杰出贡献,今年3月好莱坞商会在著名的星光大道为他举行了加星仪式。霍珀忍受着病痛,与尼科尔森等好友一起出席了仪式。他在讲话中表示,好莱坞是他的家,更是他进行演艺和人生历练的课堂。

  与其辉煌的演艺生涯形成对照的是,霍珀的个人生活充满波折。他先后四次离异。今年1月,他向法庭申请与第五任妻子维多利亚离婚。法庭最终批准了他的要求,但同时也同意维多利亚继续住在他家里,并且他每月要向她支付生活费。

  霍珀育有4个子女。亲友正在安排葬礼,具体时间尚未公布。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