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王子”惨败 “怪物”蝉联(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5月31日09:02
北美票房成绩
北美票房成绩

  搜狐娱乐讯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美电影市场迎来了令人讶异的票房黑色周——猛烈开映的超级大片《波斯王子》票房惨败,不仅未能敌过上周冠军《史莱克4》,而且还排在《欲望都市2》之后,导致周末总票房创造了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九年来的新低。《史莱克4》本周以4334万美元的成绩低调蝉联冠军,《欲望都市2》则获得3212万美元,位居第二;而《波斯王子》则只有3017万美元进帐,有望成为杰瑞-布鲁克海默制片生涯的一大耻辱。由于《波斯王子》的投资成本惊人,因此收回成本实现赢利,将非常困难。本周北美电影市场的上座率与惨淡的票房收益相呼应,观影人次创造了15年来暑期档同期的新低。好莱坞业内的分析文章指出:票房不举的原因其实很简单——电影陈词滥调,在宣传前期就已耗灭了观众的兴趣。

  由于《史莱克4》的综合口碑比第三部好得多,因此第二周票房缩水率控制在了39%,比第三部56%的下跌率要优秀得多,不过和第一部的逆势增长和第二部的33%相比还是略有差距。《史莱克4》在的上映规模保持在了4367家影院的水平,累计票房达到了1.33亿美元,梦工厂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新上映的女性群戏《欲望都市2》,上周四在3445家影院的6100块银幕上登场,由于有着电视剧人气做保证,影片的收益还未跌到恐怖的程度,至少整一周的累计票房达到了4630万美元(其中周末三天为3210万美元)。不过与第一部的5700万首映周成绩相比,《欲望都市2》还是相形见绌。根据美国权威机构的跟踪调查,《欲望都市2》的观众中,90%都是女性,比第一部的83%又多出了7个百分点,而且观众的年龄也集中在35岁以下。这个系列电影的运作模式告诉我们:一旦在某特殊受众群中占领市场,再惨也不至于输掉底裤。

  输掉底裤的显然是《波斯王子》这种假大空的爆米花电影——这部在北美影评人赢得极低口碑的电影,完全不符合老美普通观众的口味。杰瑞-布鲁克海默曾凭借《加勒比海盗》系列复活了“海盗”题材电影,这次又打算用《波斯王子》拯救滑入深渊的古装史诗剧。但他的如意算盘终究随着杰克-吉伦哈尔烧烤味十足的肌肉灰飞烟灭。《波斯王子》上周五在3646家影院的5600块银幕上映,但只收回了3020万美元的票房,支持这部电影的58%是男性,年龄在25岁以上。这个统计结果显现的信息是,它的受众面远不及《加勒比海盗》那么广,尤其是25岁观众的流失,造成了电影的票房失蹄。另有一个原因是,25岁以下的观众都去看《史莱克4》了。

  本周北美票房前12名电影的总票房为1.45亿美元,与上周基本持平,仅上升了1.5%。连续两周的影市低迷,让今年的好莱坞暑期档陷入一种尴尬,下周将有四部电影同时在2500家以上的影院大规模上映,有望实现救市的目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