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官网启动 冯小刚大赞徐帆演技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娇莉 刘月娇
2010年05月31日08:04

  导演冯小刚的新作《唐山大地震》将于7月22日正式上映。昨日,在电影《唐山大地震》官网的启动现场,与徐帆七年没有合作过的冯小刚力挺老婆,称该片是徐帆演得最出色的一部。

  影片重在讲内心“余震”

  电影《唐山大地震》改编自华裔女作家张翎的小说《余震》,讲述了一个唐山普通家庭,在地震之后32年的悲欢离合。它既是一部灾难片,也是一部描写中国人亲情和家庭观念的情感史诗片。

  导演冯小刚说,唐山大地震那年他18岁,所以印象很深。他觉得“地震虽然可以摧毁房屋,但这些东西可以恢复重建,但是地震对人内心的那种伤害是没有办法去重建的,这种伤害一直伴随着地震的亲历者,在日后很长的时间里,我觉得包括他们走进坟墓,这个伤害才结束。这部电影实际上讲了地震之后对人内心的一种余震,和亲情的力量。”

  徐帆饰演的母亲很出彩

  徐帆有七年没有跟冯导合作了。此次在影片《地震》中,徐帆饰演一位普通纺织女工李元妮,作为“自然地震”和“心灵余震”最直接的受害者,她在地震前是一个纺织女工,有个朴实善良的老公和一对龙凤胎,但地震夺去了丈夫,也让她做出了人生中最艰难也最痛苦的选择。如何表现一个“心灵破碎的母亲”32年的心路历程,徐帆坦言:“我觉得导演给我创造空间很大,让我自如地把自己想要演出来的东西传达出来,如果合适的话就可以做,如果不合适的话就没有做。因为之前由于自己经验不足,有一点紧张的感觉,慢慢我也在别的剧组摸爬滚打很多年,也有一定的经验了吧。”

  而对于徐帆这次在影片中的表现,冯导很是满意:“《一声叹息》、《不见不散》、《地震》这三部影片代表了徐帆的水平,但《地震》无疑是徐帆演的最出色的一部,她撑起了这部戏的魂。”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