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冯小刚:徐帆撑起了《唐山大地震》的魂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0年05月31日08:01

  本报讯 将于7月22日上映的《唐山大地震》昨日宣布官网落户搜狐,导演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率主演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国强 、王子文、张子枫和张家骏等人出席了官网开通仪式。数日前,冯小刚对于自己作品的“票房独孤求败”引发了一系列的“反击”,但昨日冯小刚导演依然语气强硬:“我欢迎想来挑战的电影在7月22日和《唐山大地震》同时上映,那时候大家就知道我所言不虚。”

  回忆起《唐山大地震》的拍摄,冯小刚直言:“其中的艰辛,几天几夜也说不完,”冯小刚表示,开拍时自己担心的并不是文戏,“因为剧本早已烂熟于心,演员也都是好演员,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在可控制范围,我感觉到不可控的恰恰是怎么去制造地震”,据悉,为了制造出地震的逼真效果,剧组从好莱坞搜寻到新西兰,最终找到了制作《指环王》的威塔公司,但是根据威塔的费用评估,做到剧组想要达到的效果,最少也要2000万美元,而这部电影的总预算才1亿多人民币。冯小刚告诉记者,最终的解决方法是威塔公司从事了部分的工作,“他们帮剧组做出模型,搭了一条街,全是1比12的模型,做了10个月。然后我们请了韩国团队做地裂的效果,把设备铺在地下,然后种树埋土,做三维主楼的倒塌需要全系扫描这个楼。我们还调来了军用设备,一架在那儿,这楼就是透明的,每块砖的比例都清清楚楚。可以说,为了历史上的23秒地震,我们调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

  《唐山大地震》被称为冯小刚的史诗作品,不过冯小刚昨日表示,什么称谓并不重要,“现在史诗电影说得多了,观众都麻木了,我不知道这部电影是不是史诗,但是我记录了一个家庭的灾难和重聚。家园是可以恢复重建的,这种伤害一直伴随着受害者,直到他们走进坟墓。所以,对于这部电影,我认为更准确的描述是原著小说的名字‘余震’,它讲述的是亲情的力量。”

  冯小刚还自信地评价,在这部作品中,7年未合作过的妻子徐帆达到了最高水准,“帆子的电视剧中,《一地鸡毛 》和《青衣》最能代表她的水平;电影中,《不见不散》、《一声叹息》和《唐山大地震 》是代表她水平的,但在这些作品中,《地震》无疑是徐帆演得最好的,她撑起了这部电影的魂。”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