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冯小刚:想挑战我的新片请同天上映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林树京
2010年05月31日07:56

  冯小刚新作《唐山大地震》将于7月22日上映,昨日片方在京举行搜狐官网启动仪式,冯小刚携主演徐帆、张国强等亮相。之前放出在票房上“独孤求败”豪言,冯小刚被《决战刹马镇》导演李蔚然批“太狂”,他挑衅回应:“你不明白是吧?要是你的电影敢跟我同天上映,那你就会明白了!”自夸之余,冯小刚还罕见地夸起了徐帆,称其“红地毯上很平庸,上了银幕就出众”。

  夸自己

  不明白我独孤求败?等PK完就明白了

  冯小刚早就放话称《唐山大地震》票房要“独孤求败”,“4亿只是我最保守的数字”。豪言一传出来,立马就有挑战者挺身而出,喜剧片《决战刹马镇》的导演李蔚然高举“华语影坛大地震,震中就在刹马镇”,更斥责冯小刚太狂妄,要和他打擂,“我会把眼泪留给冯小刚,笑声留在刹马镇”。

  冯小刚自然不会把新导演放在眼里,他回应:“我欢迎所有想挑战我的新片,都能在7月22日这天上映。他不是不明白我会独孤求败吗?等PK完了他就明白了!”随后,冯小刚开始向媒体抱怨:“每次我说票房要破几亿几亿,你们都会写稿子质疑我,但事实证明,每次我的期待都没落空过。其他导演说大话,你们从来不去质疑。”

  说到“委屈处”,冯小刚有些撒娇地问媒体:“你们说我说过大话吗?”得到否定回答后,冯小刚露出满意的表情,并起身脱帽,朝媒体鞠了个躬,“你们真公正啊!”他自夸是个“真性情的人”,“这个社会经常逼着你不得不去说假话,我也说。但我说假话的时候,不会特理直气壮,我会用心虚的方式来说,让明眼人看出我其实在说假话。”

  夸老婆

  红地毯上很平庸,上了银幕就出众

  冯小刚、徐帆一度因为“夜宿门”而被疑已婚变,但随着《唐山大地震》上映日期的逼近,两人近来互动越见亲密。昨天一落座,冯小刚就把徐帆狠狠地夸奖了一番,“‘大地震’无疑是徐帆演得最好的一部戏,她撑起了这部电影的魂!”

  而在采访环节中,冯小刚还非常机智地玩起了欲扬先抑的小把戏,谈到徐帆的外形,他一脸严肃地说:“虽然咱媳妇长得也算好看,但一走红地毯,她的能量就发挥不出来了,就是属于被淹没的那种人。”记者都以为徐帆要面露不悦时,不想冯小刚话锋一转:“但好演员就是平时看起来稀疏平常,一上镜头就光芒四射,帆子和达斯汀·霍夫曼都是这一挂的。”担心被指拍马屁,冯小刚赶紧补充:“你们相信我,要是徐帆演得不好,我还一个劲地夸她,到时观众会笑我的。”

  冯小刚还透露,自尊心很强的徐帆从来不找他主动要角色,“她说过一句话让我特感动,说‘不给你添乱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忙’”。徐帆听了老公这番话,正欲表扬冯小刚一番,却被冯小刚制止,“赞美的话,咱们回家再说吧,当面说总觉得挺别扭的!”

  [剧组活动]

  冯小刚征集“全家福”

  去年《唐山大地震》开机前,冯小刚曾委托媒体向全国观众发出征集服装道具的请求,得到了观众的热烈响应。昨日冯小刚又现场征集起全家福来,“对于地震亲历者来说,灾难的飓风扫过之后一切都不复存在,惟一留下的就是亲情,这是支撑他们活下来的希望和勇气。家庭作为《唐山大地震》最重要的情感元素,也是中国人最重要的精神寄托。为此,我们才特意启动‘我们的全家福’照片故事征集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发布了一张道具照片——徐帆、张国强和他们在片中的龙凤胎儿女站在一起,面对镜头有点局促地微笑,这也是被徐帆饰演的李元妮珍藏了32年的家庭记忆。冯小刚看到这张照片后有点惊讶,因为那种老照片特有的感觉非常真实,而且实在想不出来是什么时候拍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