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松本润受木村拓哉“连累” 夏季月九不被看好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5月30日17:40

  搜狐娱乐讯 富士台日前公布了7月夏季档月九剧《虹色映照下的夏恋》的主演阵容,杰尼斯小天团成员松本润首次担纲男主角,届时他将与竹内结子上演一段唯美而带有轻喜剧格调的姐弟恋。虽然距离开拍还有一段时间,日本的媒体和粉丝却早早热议起来。

  富士亦透露首集男女主角的相遇情景就颇具经典童话的反转意味,松本润扮演的楠大雅在玩跳伞时失足掉落,狼狈地悬挂在树上,被竹内演的年上美女诗织英勇救下。据该剧制作人介绍,《虹色映照下的夏恋》围绕“别扭男(麻烦男)VS元气女”的主题,是月九最具口碑的“LOVE STORY”设定。这也是松本润继2007年的《花样男子2》后再度出演“纯爱剧”。

  某著名剧评人认为《花样男子》系列让松本润的女粉丝迅速增多,此后在《料理新鲜人》、《smile》等剧中他尝试脱“IDOL框架”往更具个性的角色发展“不过却失败,粉丝们似乎还是对那个霸道帅气的道明寺最受落。因此富士为保险起见,为其量身打造的新剧恢复“正统的IKEMEN”路线,“纯爱题材”的消息刚公布,就迅速吸引到了外界的眼球。有些粉丝更表示“这是松本润继《宠物情人》后再次演绎姐弟恋,光是想象新剧的情节就‘鼻血直流’”。但另一派媒体的意见则认为同属杰尼斯的“大前辈”木村拓哉目前领衔的月九《月之恋人》陷入到收视苦战中,“木拓收视神话崩坏”的同时亦遭到大量专业人士的狠批。知名作家麻生千晶更发出愤怒的呼吁“情节如此俗套,不要太轻视现在观众的欣赏水平”,指出该剧光凭豪华的卡司和上个世纪70、80年代的剧情就试图“蒙混”出高收视,实在是太低估了观众的眼光。“原本把故事展开的舞台设置在如今最旬的城市——中国上海,集中了足够的话题性,无可厚非(光是上海约一周的外景拍摄,就花去富士亿单位日元的巨额制作费)。但日本年轻企业家与中国贫乏美女的邂逅设定太荒唐无现实感,忙碌的社长去购物、莫名其妙的激吻等的情节无厘头的程度只能让人付之一笑”。麻生表示《月之恋人》无论是剧情还是角色都毫无魅力可言,木村演的社长对女生“不咸不淡”,“还不如让他彻底放下‘架子’,扮演Picaresque小说里风流成性的好色社长更具突破性”,“也证明了再大牌的明星也不能成为百分百的收视灵药”,富士在顶着《月之恋人》一片恶评的风口浪尖上依旧继续“纯爱”路线,精神可嘉的同时“松本润第一次主演的月九剧依旧前景堪忧”。在日本电视业界公认进入“连续剧冬季”的不况时期,《新参者》、《母亲》等“阵容朴实”的剧大有收视“后发制人”的潜力,剧本也颇受肯定。相比之下,曾经创造了辉煌年代的富士月九档也许到了进行彻底改革的时候。

  有媒体记者就毒舌“《虹色映照下的夏恋》?这么长而文艺的名字,与《月之恋人》的风格如同出一辙,但愿剧本的打造会比后者更下一番功夫。不然的话,松本润只能步前辈木村的后尘,不但没能乘着‘月九’的招牌令事业锦上添花,反而变成外界的话柄”。(舍人/文)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