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马文的战争》 > 电影《马文的战争》_新闻报道

电影《马文的战争》入围上海电影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30日17:07

  由西安盛和星出品、中影集团和北京完美时空文化传播公司联合发行的爱情喜剧《马文的战争》目前正在全国热映。近日获悉,该片已成功入围第13届上海电影节“全景中国”单元,将以其卓越实力与近30部华语电影精品争夺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

  电影《马文的战争》根据叶兆言同名小说改编,讲述男主人公马文和妻子杨欣离婚后仍然住在同一屋檐下,由于没有新房,杨欣再婚后老公李义也搬来同住,片中一向懦弱、平凡、窝囊的马文经历了婚姻失败和相亲受挫后,男人自尊突然觉醒,随即爆发了一场剑拔弩张的夺妻之战。影片由第7代导演常征执导,新晋“谋男郎”成泰燊担任男主角,中生代戏骨李梦男、王姬、姜宏波联袂出演,诙谐犀利地诠释了一场“史上最折腾的爱情战争”。

  《马文的战争》首创国内“5•20 我爱你”爱情佳期档,自上映以来,便以贴近生活的现实题材和曲折颠覆的非常规剧情赢得不俗评价,片中纠结的人物关系被喻为“小人物情爱写生”,变幻莫测的情感纠缠更是引发观众对当下爱情和婚姻的热烈探讨。影片以小人物辛酸的“蜗居”生活为背景,包罗离婚、中年危机等各种社会话题,细腻挖掘了现实社会普通人内心自我抗争的情感生活。此次顺利入围上海电影节,不仅充分体现了电影节 “从社会百态入手、以人情冷暖为原型”的主办宗旨,更与其“多角度、多方位地将正处在发展进程中的中国展现给大众”的初衷相得益彰。

  上海电影节是亚洲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电影节,此次参赛影片题材多样,内容丰富,送审数量及国家地区之广泛,创下了电影节新的纪录。专家一致表示,这些入围影片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以来,质量最高的一次。电影《马文的战争》入围的是“全景中国”单元中国新片展暨传媒大奖部分,此单元主推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电影,旨在将更多优秀国产影片纳入国际片商的视野,被誉为“国产片之窗”。届时,《马文的战争》将与《迷城》、《叶问前传》等国产新片同场竞技,向世界展示中国社会、当代人们面貌与心态,在国际电影舞台上散发炫目的中国色彩。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将一如既往打造星光闪耀的开幕盛典,观众熟悉、喜欢的国内外明星,在400家海内外媒体面前华丽登场。届时,《马文的战争》主创们也将有望悉数亮相于“亚洲第一红毯”。值得一提的是,电影《马文的战争》主演王姬、李梦男曾多次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而扮演男主角“马文”的影帝成泰燊更是国际电影节的常客,主演的影片曾多次在戛纳、柏林等电影节中获得演技上的肯定。在刚刚落幕的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中,作为男主角出演的西班牙电影《美错》虽斩获奖项,但却因专心参加《马文》各地宣传,而未能亲临戛纳颁奖典礼现场。对此,成泰燊并不感到遗憾,反而更珍视《马文的战争》在上海电影节的表现,并表示,自己主演的电影能够入围自己国家举办的国际电影节,更令人感到振奋和自豪,希望站在与戛纳同一级别的上海电影节红毯上,展示出中国年轻电影人的才华和华语电影的风采。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