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官网启动:心灵的史诗 实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30日16:30

  主持人:23秒32年,作为贯穿整部影片的最主要线索,一方面是对于电影中这个家庭故事的展现,同时,也见证了我们祖国30年来的发展和变迁。相信这部电影的情感力量可以真正传到观众的心灵深处。它既是一部灾难片,也是一部描写中国人亲情和家庭观念的情感史诗。其实刚才冯导谈话当中多次强调,亲情是影片的核心主题,而对于中国人来说,全家福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亲情见证。一张全家福,可以让人从心里感受到温暖和亲情的力量,今天也安排一个特别主题,马上我们现场要揭晓一张特殊的全家福,请看大屏幕,这就是那张非常特殊的全家福,请主创人员给我们介绍一下拍这张照片的情形,以及现在能想起来特别温暖的故事。视频:主创全家福逐一曝光 亲情故事感动现场

冯小刚携主创拍全家福

  张子枫:不知道该说什么。

  主持人:不如先听妈妈说说,帆姐给我们说说这张照片。

  徐帆:这张照片是我们试妆的时候要拍的一个道具照,但是我们是在棚里拍的,在棚里后面的景,当时拍的时候,就跟我们说拍那个时候的,那个时候的人嘛,不像现在这么活泛,好多的情感都稍微钝一些,所以大家都在找那种稍微质朴一点的,直直的,笑好象也没有什么大笑,微笑,含蓄的。

  主持人:冯导呢?在拍这张道具照的时候。

  冯小刚: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在场景里看到挂过,每个年代家庭都有这样一些照片,所以选这些道具照片拍了一组。

电影里的全家福
电影里的全家福

  主持人:这是现场揭晓了一组全家福的照片,正是因为这分中国人永恒的亲情,这次搜狐公司和《唐山大地震》剧组共同发起“我们的全家福”照片故事征集活动,向全国的家庭征集你的全家福和亲情故事,最后会由冯导亲自选出一组家庭,与影片主创一同参加7月12号的电影首映礼。为了给我们征集活动开一个好头,我们有请今天所有的主创为我们留下一张幸福全家福。

  非常谢谢我们主创,当然我们网友可以第一时间会把这个图片上传到官网上大家可以感受得到,谢谢我们主创,到台下稍微休息一些,谢谢你们。利用这个时间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次活动征集规则:此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展开,所有珍藏全家福照片的网友都可将照片传至专用邮箱tangshandadizhen@sohu.com,征集时间将于5月30日持续至6月30日,最后由冯小刚导演亲自从中挑选一组家庭参加《唐山大地震》首映礼,请大家踊跃的参与。

  今天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马上就要进行,这个过程当中其实有一部分我想跟大家有一个单独分享的机会,请大家不要着急,我们跟大家分享一段我们准备的照片,这个照片里面大家现场猜一猜挺有意思,看看我们主创们所带来的全家福,到底能不能跟你对上号。这是第一张图片。视频:《大地震》珍贵照片曝光 主创拍全家福。

张子枫与爸爸的合影


  张子枫:这张照片是我跟我爸爸在一起的。

  主持人:拍电影经常跟爸爸在一起,今天有这样的机会跟爸爸说点什么?

  张子枫:不知道。

  主持人:他今天不是来了吗?

  张子枫:没有,我爸爸在老家。

张家骏圣诞节与爸爸的合影
张家骏圣诞节与爸爸的合影

  主持人:谢谢你给我们分享的故事。来看下一张。张家骏,这张照片第一眼看的时候长得真秀气啊。

  张家骏:我爸爸拍的。

  主持人:好像是圣诞节?

  张家骏:前年的圣诞节拍的。

  主持人:跟爸爸在一起觉得印象最深刻的事还记得吗?比如说一个小故事,举一个小例子?

  张家骏:……(回忆中…)

  主持人:人的一生中有很多故事就这样被忘记和记忆的。我相信你心目中一定非常喜欢自己的爸爸妈妈,好好学习,以后拍更多好的戏给大家看,好不好,谢谢你。

  这一张你猜是谁的全家福,我们挑了一个主创人员的全家福,谁猜得出来有奖。张总您猜得出来是谁的全家福?张国强。可是你知道哪一张是张国强吗?矮的,还是高的?同意高的举手,有两个,同意矮的有一片

张国强年轻时的“全家福”

  张国强:
那个是我哥哥,那个是我二嫂。

  主持人:哥哥真的很帅。

  张国强:我比我哥哥更帅。

  主持人:看这张照片可以慢慢回忆起美好的回忆

  张国强:那时候不像现在照片衣服色彩很多。

  主持人:那个时候读初中?12、13岁吧。

  张国强:上中学的时候。

冯小刚与徐帆的“全家福”

  主持人:谢谢您给我们分享这些故事,把这张最珍贵的全家福给大家分享,还有一张,看看下一张能猜出来是谁吗?冯导,不用猜了,主要说说这张照片什么时候拍的,有些什么故事?

  徐帆:这张照片好像是他到加拿大去采景,这个地方好像是……

  冯小刚:在温哥华,赵宝刚的《别了温哥华》里面拍的场景,我记得他去选景我给他推荐过,所有的House都漂在水边,它实际上是漂在水面上的一个House。

  主持人:这张照片是98年还是哪一年?

  徐帆:98年。

  主持人:冯导那时候的颜色跟现在还是一样,喜欢这种艳丽的颜色一直保留在现在。

  冯小刚:12年前,我最喜欢桔红色,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这个颜色。

  主持人:觉得跟现在变化大吗?那个时候已经很时髦了。

  徐帆:是吗?我觉得是一张破布往身上裹着。

  冯小刚:那个时候还没结婚呢。

  主持人:还算是热恋当中。

  徐帆:我们俩一般都是哥们,还是挺大的。

  主持人:这种姿势一直保留到现在,谢谢!谢谢冯导,谢谢帆姐。有很多亲情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把你们关于亲情全家福的照片都能够上传到我们邮箱里,具体参赛行为大家登陆我们官网就知道。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