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奕自曝幼时糗事:曾是多动症“假小子”(图)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30日15:37

  六一儿童节将至,一些童心未泯的明星们也“复古”地忆起童年往事,大晒童年照。尽管一度卷入“婚照门”,但女星黄奕(在线看影视作品)最新的焦点则是其主动曝光的一组童年旧照,她还自曝小时候曾是个有多动症的假小子。记者昨日采访得知,因为多动,黄奕还曾爬上七八米的高楼,差点摔下去。

黄奕童年照
黄奕童年照

  【多动】

  忘记带钥匙爬楼翻窗户

  巨鹿路上的一条弄堂,满是石库门的房子,某一扇窗户里便住着小小的黄奕。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住在石库门,而她的调皮也是整个弄堂人尽皆知的秘密。回忆起小时候的自己,黄奕自己也忍不住扑哧一笑:“我那时候真的很调皮,而且非常非常的多动,奶奶怀疑我有多动症,就带我去医院看了。”而医生诊断的结果是她居然真的有多动症。

  从小带大她的奶奶担心极了,从医院回家后,就开始每天给黄奕吃药,希望多动症能有所缓解,结果黄奕竟然想出法子,假装痴呆,吓得奶奶不敢再给她喝药了,多动症也继续自由发展。最夸张的一次,当属爬楼,“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那时候我小学二三年级吧,有一次放学回家,发现忘记带钥匙了。”在家门口徘徊没多久,她就又想出办法,顺着楼外的煤气管往上爬,爬到三楼自己的窗户,然后纵身一跃进到屋里,“当时我觉得自己简直太了不起了。”

  八九岁的年纪,又是个女孩子,竟然一点都不怕,像个男孩子一样三下五除二就爬上了三层楼高,还翻窗户,“我真的超级爱动,爬脚手架,在家里墙壁上画乌龟,几乎没有我没干过的坏事,都是和男同学一起玩。”她坦言,这也是为什么最近成立了“奕动基金”,这个“动”字其实就是从自己小时候的“多动症”而来。

  【胆大】

  独自坐火车住陌生人家

  “有个毛病其实我从小到现在都没变,就是容易相信别人。”黄奕直言,自己到现在也很单纯、很容易相信人,难免有时候会被骗,小时候则表现为胆子大,因为对谁都很相信,所以做过一件让全家人担心得双脚跳的“大事”。“因为我小时候是在上海跟着奶奶长大的嘛,而我父母在北京工作,小学的时候有一次放暑假,我就想着要去北京找爸妈。”结果她自己到火车站买了上海到北京的卧铺车票,然后坐了十几个小时,终于来到了北京,但因为父母根本不知道她要来,那时候又没有手机之类的通讯工具可以联络,“我在火车站走来走去想着要怎么办,结果就看到了一个看起来很慈祥的老爷爷,跟他说了自己的情况,结果老爷爷就把我带回家了。”

  跟着老爷爷回家的黄奕竟然一点都没有害怕,还蹦蹦跳跳的,到了这位陌生老爷爷家,人家给她吃,还给她睡觉,第二天又帮她找到了爸妈。当黄奕把自己独自坐火车、又跟陌生人回家的经历讲给父母听之后,爸妈都吓坏了,没想到自己的女儿胆子这么大,“他们说万一被骗子拐卖了怎么办,可我当时就很相信那位老爷爷。”

  【相关新闻】

  黄奕三年内不想要孩子

  最近不小心被曝光的一套在芝加哥拍摄的婚纱照,让黄奕和金融小开姜凯的婚事再度“甚嚣尘上”。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黄奕确实于去年就已领证。不过,目前刚成立“奕动基金”的她,并没有计划像其他女星一样要孩子,“三年内应该不会怀孕”。 本报记者 林艳雯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