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孙尚香甘露寺相亲 相出《非诚勿扰》的味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29日11:25
“孙小妹”成女人戏中的亮点
“孙小妹”成女人戏中的亮点

  昨晚,新《三国》播出第53、54集,“甘露寺嫁妹”、“洞房夜剑挑刘备”、“龙凤呈祥”等在《三国演义》原著中的精彩桥段挨个登场,林心如扮演的“孙尚香”也终于揭开神秘盖头,至此继貂蝉和大小乔之后,三国四大美女悉数亮

  相。林心如在剧中的扮相中规中矩,把小说中这位温柔婉约的江南闺秀演绎得也算恰当,而她在甘露寺同刘备的相亲戏则现代味十足,俨然是一出古装版的《非诚勿扰》。

  甘露寺相亲

  “非诚勿扰”的三国版

  荆州刺史刘琦去世,让周瑜看到重获荆州的希望,设一奸计假借要将孙权的妹妹孙尚香嫁给刘备,将刘备诱骗到东吴当人质,作为换取荆州的砝码。应婚者刘备也是思前想后,抱着“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心态将荆州军政大权交给军师孔明,乘舟东去。得知女儿被当做筹码要嫁给半百刘备的吴国太勃然大怒,和孙尚香约定甘露寺“面试”,如果中意就吹箫,不中意则取刘备性命。于是,昨晚的《三国》故事就在这个“爱之初体验”+“鸿门宴”的背景下铺陈开来,活脱脱一出古装版的《非诚勿扰》。“今日相亲为何还要埋伏重兵?”陪伴刘备的赵云一刀劈开隔板揭穿了孙权的计谋,搞得孙权很是尴尬,而孙尚香也在帘后频频探头端详自己未来的夫君。

貂蝉美人泪,这个有点雷
貂蝉美人泪,这个有点雷

  网友对比

  比赵薇演得更婉约

  新版《三国》已经播出一段时间,对于剧情以及剧中人物,观众褒贬不一,女角的争议也很突出,之前被网友戏称的“胖貂蝉”和“老小乔”曾经一度让观众对导演高希希的审“美”观产生质疑。吴宇森版的《赤壁》中孙尚香的戏份也不少,但赵薇把这个“孙小妹”演得勇武有余,妩媚不足,而和赵薇在《还珠格格》中结下友谊的林心如这次再度扮演孙尚香,也勾起了不少影迷的好奇心。林心如扮演的孙尚香由于观众辨识度太高,所以一出场给观众的感觉并不是太惊艳,倒是她身穿红色嫁衣在刘备面前舞剑的桥段让人印象深刻,此外由于林心如天生有种江南美女的气质,所以把孙尚香这个很有个性又不失温柔的三国奇女子演得还算恰当,网友给她扔的“板砖”比前段时间“胖貂蝉”和“老小乔”的少。

  导演力挺

  林心如很适合演古装

  林心如饰演的孙尚香为新《三国》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导演高希希说:“林心如的个性气质与孙小妹有相似之处,她以前所诠释的古装形象很多都深入人心,她本人也沉静和内敛,这都是她扮演古装角色得天独厚的优势。所以我们一拍即合;而在角色的塑造过程中,林心如十分敬业,用心揣摩人物的内心世界,塑造了别样的孙尚香。”记者杨帆

  四大美女终出场个个挨口水

  高希希导演的新版《三国》播出过半,骂声不比当年吴宇森的《赤壁》少。但观剧情品时尚,女人戏在新版中也算耗尽了笔墨。高希希在宣传《三国》时,一再重复新版中感情绝对是看点,言外之意女性角色的戏份也有所增加。但目前来看,关于本应该让人惊艳的“三国”美女们,几乎个个带着满身口水避让了。

  新《三国》中的四大美女昨日终于悉数登场,之前由于陈好版貂蝉被批太村姑,刘竞、赵柯饰演的大小乔被批太老,所以扛起新《三国》美女大旗的重任,竟然落在了孙尚香身上。这个在观众心中原本应该像“男人”一样的女人,本来算不上貌美惊人的林心如,竟然在大龄版貂蝉和村妇版小乔的反差下,让观众觉得还算过得去,但也明显显得很老气,演技也并不出众。对于女演员的表演,导演高希希一语道中天机:“对于貂蝉,其实本来我们就没强调她的纯,就想描绘她的媚。小乔身材高大这也是有意为之,因为古装剧衣服都太宽了,人太小巧玲珑就被淹掉了。孙尚香比较干净单纯,选择林心如也是这个原因,应该不会太挨骂。”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