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波斯王子时之刃》 > 相关新闻

《波斯王子》公映 “断背男”玩转“月光宝刃”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5月29日10:13

  东方网5月28日消息:由迪士尼公司出品的《波斯王子:时之刃》于今日(5月28日)起在全国公映。曾主演过《断背山》的男主角杰克·吉伦哈尔在本片中演绎了一位身手超凡的波斯王子达斯坦,堪比“伯恩”的他在帮助兄长攻陷圣城之后,意外获得了一件堪比月光宝盒,能够穿越时间的“时之刃”。

  故事:改编自知名游戏 结构经典

  《波斯王子:时之刃》改编自经典游戏,在国内拥有众多的拥趸,而一些游戏玩家在提前看完影片之后也表示,这是近年来从游戏改编最为成功的电影之一,比安吉丽娜·朱莉出演的《古墓丽影》要强很多。由于游戏《波斯王子》在开发之初,就请来了好莱坞电影编剧撰写脚本,所以让此游戏的改编难度系数大大降低,也更为完整的保留了较多游戏中的精彩段落。

  而电影中生性善良的达斯坦王子被迫背上弑父的罪名,不得不带着父王临终时许配给他的圣城公主一起走上了为自己洗涮不白之冤的道路。而圣城公主也因为“时之刃”的关系不得不和达斯坦相依为命,两人在出生入死的逃亡之路上情愫渐生……

  主创阵容强大 异国组合迸发化学反应

  要说《波斯王子:时之刃》主创阵容中最著名的一位,那当属好莱坞金牌制作人杰瑞·布鲁克海默莫属。布鲁克海默曾一手打造了《加勒比海盗》、《国家宝藏》系列电影和知名美剧《犯罪现场调查》,而丹泽尔·华盛顿和威尔·史密斯都是他的亲密战友,他在好莱坞就是票房的保证,只要是他担任制作人的影视剧都是名利双收的经典之作。(有媒体误传他是《变形金刚》的制作人,其实不然,《变》系列的主要制作人是斯皮尔伯格和导演迈克尔·贝。)

  影片的男女主演杰克·吉伦哈尔和杰玛·阿特登分别出演了国内观众熟悉的《断背山》和《007大破量子危机》,这也是主打文艺牌的吉伦哈尔首次出演这种古装动作片,而杰玛·阿特登除了是“末代邦女郎”的身份,她还在近期上映的《诸神之战》中出演了女主角,是好莱坞近年来冒出的新生代力量。在梅根·福克斯退出《变形金刚3》之后,坊间有传闻称她将成为新一代的金刚女。

  杰克·吉伦哈尔在经过六个月的辛苦锻炼之后,拥有了一身骄人的肌肉,明晃晃的8块腹肌让这位出道以来一直以文弱形象示人的明星一下子武装到了牙齿。在片中只有在非战状态下,才能隐约看出他当年的影子。

  而出生在英国的杰玛·阿特登在片中也保持了浓重的英伦口音,她和吉伦哈尔在沙漠中的一段“斗嘴戏”恍惚间让大家以为是邦德和邦女郎落难到了不毛之地。虽然连续出演了两部好莱坞大制作,但杰玛·阿特登依然保持了欧洲演员对艺术电影的热爱,她出演的讲述整形美女故乡奇遇记的《塔玛拉·德鲁》也在刚刚结束的戛纳电影节上进行了展映。

  金牌制作人+文艺片男星+欧洲新生代女星,这样的组合在好莱坞暑期档大制作中十分难得。迪士尼在《加勒比海盗》系列之后急需另外一部卖座电影支撑票房,布鲁克海默在精挑细选之后成功打造了一对异国组合,不拘泥于大明星的选角方法也可能成为好莱坞大公司争相效仿的制片妙招。

  场面:“伯恩”中东复仇 好莱坞延续“月光宝盒”神话

  《波斯王子:时之刃》整部电影最有特色的地道的中东风情画面,从人物服装、战争场面以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十分有中东的异域色彩。片中沙暴的场景是在摩洛哥瓦尔扎扎特地区拍摄的,许多耳熟能详的影片都曾来到这里,如《角斗士》、《阿拉伯的劳伦斯》、《埃及艳后》等。

  而男主角吉伦哈尔在建筑物上逃避追杀的跑酷镜头,也是影片的亮点之一,这些均出自法国跑酷运动的创始人David Belle的设计,吉伦哈尔穿梭在街头巷尾的敏捷身手很有几分“伯恩”的影子。而吉伦哈尔在片中还成为多种体育运动的“代言人”:攀岩、蹦极、双杠,每一项运动都成为他克敌制胜、出生入死的法宝,也让整部影片的节奏毫无冷场,接近2个小时的片长丝毫不显拖沓,能让观众死死地在座位上舍不得挪动屁股。

  而影片的另一大看点就是达斯坦王子手中的“时之刃”,这柄能让主人穿梭时空的宝物和周星驰的“月光宝盒”十分相似,只不过“时之刃”能让拥有者看见自己逆时空而行,在好莱坞超强的特效增辉下,“时之刃”的沙化效果非常靓丽,在大银幕的衬托之下很有流光溢彩的神韵。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