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波斯王子时之刃》 > 相关新闻

评审团:《波斯王子》经典改编 华丽冒险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背背山
2010年05月28日22:59
《波斯王子-时之刃》海报
《波斯王子-时之刃》海报

  二十世纪,人类命名电影为“第八艺术”。而二十一世纪,“第九艺术”的桂冠则被加在了电子游戏的头上。当这两大艺术结合在一起,带来的则是更加卡通化的剧情、更加炫目的画面,以及更为流畅的视觉体验。正是顺应了经典游戏电影化的潮流,《波斯王子:时之刃》千呼万唤始出来,在这部电影登陆中国的第一天,搜狐电影评审团慕名前往观赏,并为该片打出了82分的分数。

《波斯王子-时之刃》剧照
《波斯王子-时之刃》剧照

  剧情篇:将穿越进行到底

  《波斯王子:时之刃》(其实原名应是《波斯王子:时之沙》,但不知为何引进之后译名却成了现在的版本)的原作是不少游戏玩家心中的神作,向来以动作华丽、画面炫目、剧情线复杂而著称。电影版则将游戏中的剧情进行了调整——

  波斯军队攻入圣城阿拉木特,波斯王义子达斯坦无意中获得一柄匕首。阿拉木特公主告诉达斯坦,阿拉木特城中隐藏着装满“时之沙”的巨大沙漏,当匕首与“时之沙”相结合,就拥有改变时间的魔力。但是如果时之沙被滥用,则会触怒天神,世界将被毁灭。为了阻止其叔叔妄图改变时空、夺取波斯王位的阴谋,被陷害的达斯坦与公主踏上了保护匕首的冒险之旅。

  既然是游戏改编作品,人们自然不会对剧情有更高的要求,只要它做到能够自圆其说,不会叫人心生厌恶就好。《波斯王子》无疑达到了人们的心理预期,而且还与大家开了个小玩笑:波斯军队进攻阿拉木特的理由是,城中藏有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兵工厂——想必任何一个知道美国与伊拉克那点破事的观众都会发出会心的一笑吧。

《波斯王子-时之刃》剧照
《波斯王子-时之刃》剧照

  特效篇:大漠孤烟任我行

  既然观众们对于它剧情的要求并不高,那么进入影院的理由只有一个:我们要看特效。在遥远的年代,澄澄大漠之中发生的冒险故事,总会带着点异域风情。影片中构建的阿拉木特圣城充分满足了观众的好奇心,而隐藏着神之沙漏的地下密室中的重重机关,看上去也称得上如梦似幻。沙暴袭来后带来的身临其境的感觉,其实远胜《诸神之战》等等伪3D片带来的震撼体验。

  而在动作方面,《波斯王子》没有沿用传统好莱坞大片式的重拳猛击,也没有运用比较时髦的中国功夫,而是大量采用更加前卫的跑酷时打斗。这也比较适合男主角杰克-吉伦哈尔,因为“断背男”不管怎么猛练肌肉,还是隐藏不住那柔弱的眼神,如果是这样的男星耍上硬桥硬马的功夫,效果才更怪异。况且原作游戏中,主人公正是用这一手蹿房越脊的绝活行遍天下的,电影中如此表现,倒也合情合理。

《波斯王子-时之刃》剧照
《波斯王子-时之刃》剧照

  角色篇:柔弱英雄彪悍女

  男主角杰克-吉伦哈尔此前最为知名的角色就是《断背山》中的那位“牛仔同志”。就算是因为饰演了达斯坦这个动作英雄而可以增加了威猛的肌肉,蓄起了唏嘘的胡茬,但是那双温柔的眼睛中流淌的依然是小鹿般的纯真。因此有评审团的成员笑称:“就算是‘断背男’挥舞起大刀,也掩饰不住其发自内心的‘小受气质’。”

  与他结伴踏上冒险之旅的公主,倒是个不折不扣的傲娇系大小姐,一路上和王子吵吵闹闹,最后倒是也迸发出还算像模像样的“爱情”。只是这位公主的样貌虽然有些许的东方美,身材也算不错,但还不至于为了她引发一场战争,所以每当剧情需要路人赞叹她的美貌时,观众席上就总会传来阵阵切笑声。

《波斯王子-时之刃》剧照
《波斯王子-时之刃》剧照

  争议篇:忠实原作还是高于原作?

  尽管评审团成员大多数对电影给了不错的评价,但是还是有原作游戏的铁杆粉丝表示了不满——剧情进行了改编也就算了,但是许多动作场面并非是游戏版中的风格,反倒更像是另外一部著名的动作游戏《刺客使命》中的样子。就连达斯坦头戴兜帽的造型,也被诟病为与《刺客使命》如出一辙。

  这也代表了大多数游戏改编电影的宿命:被玩家大骂不符合原作,被普通观众视为有动作无大脑。但是公平的说一句,比起《古墓丽影》、《生化危机》什么的,《波斯王子》其实干的还不赖,至少会让大家度过了开开心心的观影时光,虽然谈不上有多经典,但绝对是非常合格养眼的爆米花电影。

  《波斯王子:时之刃》最终得分:82分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