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长安大戏院6月演出 秦腔《锁麟囊》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8日18:54

  演出日期:2010-06-12 至 2010-06-13

  演出场馆:长安大戏院

  演出票价:80/100/180/380/580/80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点击订票 

  主演:

  秦腔泰斗李正敏先生(敏派)传人、秦腔表演艺术家肖玉玲女士亲传弟子,两届中国秦腔艺术节“表演一等奖”、甘肃戏剧“红梅大奖”获得者苏凤丽领衔主演。

  首届“全国戏剧文化奖”优秀剧目调演

  大型秦腔《锁麟囊》

  (根据京剧大师程砚秋先生著名京剧改编)

  剧情简介

  登州富家之女薛湘灵出嫁之时,其母按当地习俗予之“锁麟囊”,取“早生贵子”之意,内藏珠宝。

  薛湘灵出嫁当日,中途遇雨,在“春秋亭”暂避,恰遇同日出嫁的贫家女子赵守贞,赵感叹家境贫寒、世态炎凉,在破旧的花轿中悲恸,湘灵闻知,慨然以“锁麟囊”相赠。

  六年后,登州遭遇水灾,薛家逃难,湘灵与家人失散,流落莱州,遇旧仆薛良,携至当地绅士家所设粥棚,适逢绅士为儿子麟儿雇保姆,湘灵应聘入府,伴麟儿游戏中,百感交集。

  麟儿玩耍中抛球入一小楼,促湘灵去取,湘灵登楼,见昔日之“锁麟囊”供奉桌上,不觉感涕。赵守贞见状盘诘,方知湘灵为当年赠囊之人,敬为上宾,结为金兰,助湘灵一家团圆。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