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红楼梦》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新版《红楼梦》亮相5分钟 元春头顶“螺旋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4:46

元春

  北京卫视曾宣布在25日晚、新版《红楼梦》开播倒计时100天之际播出该剧的两个精华片断“元妃省亲”和“黛玉葬花”。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友表示非常感兴趣。可是,当晚,北京卫视所说的“精编章节”只播了5分钟,让网友大呼“不过瘾”,“电视台的目的达到了,我对新红楼更好奇了”。

  “精编章节”长度只有5分钟

  日前,北京卫视宣布将在5月25日首播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元妃省亲”和“黛玉葬花”的精编章节。当晚,这个“精选”长度其实只有5分钟左右,该剧导演李少红以第8集“元妃省亲”为例,介绍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整部剧的拍摄、制作情况。在这个提前跟观众见面的“元妃省亲”段落中,荣国府以大远景亮相,画面中一片大红,到处张灯结彩。旁白介绍了有关拜见的规矩和礼仪,用的就是《红楼梦》第十八回里的原文。贾母等人身着品服在府门口等候。当元妃的轿子缓缓从远处出现时,李少红表示要通过这个画面表现出“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的感觉。此时,一首以元妃判词为内容的歌曲《大梦归》随即响起。

  这个只有短短5分钟的片段让不少网友大呼“不过瘾”,“看了介绍以为是播2集的内容,没想到时间就那么短,害我白等了半天”,“北京台手段确实高,我开始期待新红楼了”。但对于当晚曝光的片段,网友们的意见相对温和:“比想象的好。”“看了这一段后,觉得之前那些雷人的造型配合在那种戏里再看起来,其实也不是真的那么恶心。该剧拍摄手法延续了李少红的《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剧,颜色是那种复古的华丽,又有点凉意的感觉。”“不得不说,李少红的拍摄手法真的很细腻,女性角度很突出。”也有质疑声音认为该剧“场面是很壮观,但是看着感觉有点别扭!太现代了!”

  据悉,为了给新《红楼梦》造势,在未来的100天里,北京卫视将陆续发布片头曲《开辟鸿蒙》、片尾曲《飞鸟各投林》、《葬花词》、宝黛主题歌《可叹》、宝玉主题歌《终身误》、秦可卿主题歌《情天情海》、晴雯主题歌《空牵念》、王熙凤主题歌《凡鸟偏从末世来》等十五首剧中歌曲。

  元春头顶“螺旋桨”

  在新《红楼梦》开拍之初,人物造型就曾饱受争议,“铜钱头”、“花满头”等让网友表示“被雷得外焦里嫩”。但在当晚元春露面后,有网友表示“真的崩溃了”,原因是“看到元春耳后左右各三片螺旋桨”。虽然有网友认为元春“个子高高的,气场足”,但更多的网友批评其“不够漂亮”、“年纪偏大”,“造型不够美”。

  除了造型被网友批评外,关于元春的主题曲《大梦归》也让网友疑问重重:“刚看了新版《红楼梦》,发现元春判词中"兕"唱成了"兔"。虽然到底该是"兕"还是"兔"目前存在争议,但既然字幕写的是"兕",就该唱对吧!郁闷!”

  葬花场面惊鸿一瞥

  除了元春的造型被批评外,“元妃省亲”段落的细节还是获得了网友的好评,“贾母在等待的时候和王夫人有多次交流,感觉很有人情味儿。婆婆和媳妇这个时候的感觉很有一起盼女儿归家的感觉,让我想起过年的时候一家人等我回去过年。”“王夫人演得很好,归亚蕾的功力超赞。”

  而在当晚提前曝光的新《红楼梦》片段中,预告中所说的“黛玉葬花”片段只是惊鸿一瞥地出现在李少红介绍该剧拍摄情况之时,只见该画面颜色以青绿为主,网友大赞“够唯美”。当日曾在北京卫视观看“黛玉葬花”片段的记者们也对网友们的观点表示赞同。(大洋) (来源: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