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蒙曼做客《书香北京》批《杨贵妃秘史》有点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8日16:09

  大型文化访谈节目《书香北京》是BTV青少频道于2010年世界读书日之际正式推出的,节目每期邀请一位文化名家或选取一本近期的畅销书,围绕书的主题展开深层次的探讨,对书中的故事进行演绎,对书中的观点进行讨论,对书中的知识进行解读,让观众通过短短50分钟进行一次愉快而有价值的阅读。近日,著名唐史专家蒙曼做客《书香北京》,揭秘《长恨歌》背后竟暗藏的秘史玄机,著名导演尤小刚现场做客,与唐史专家蒙曼高峰对话,现场擦出许多智慧火花。

  节目现场,当主持人向蒙曼提问对于近日热播的《杨贵妃秘史》有何评价时,蒙曼表示:“最新的工作安排的非常满,没有看全整部剧,不过作为唐史研究者还是通过不同渠道对这部剧有了了解,网友提到的一些台词诸如‘买不起房、喝不起酒’,确实有点雷,不过若只将它当成一部古装剧或娱乐片可能就没问题了”。

  对于蒙曼的感受,尤小刚表示并不在意,“电视剧雷不雷只有观众知道,不过有人关注终归是好事,毕竟很多人都看了,我觉得电视剧不是历史书,写的虽然是唐朝的事,但也得说人话,‘喝不起酒,买不起房’只是和现在的一些情绪有些贴合,这些台词也许放在十年前就不会觉得什么了”。

  对于剧中杨贵妃的扮演者樱桃,现场嘉宾也有着不同的看法。节目现场,主持人王芳展示了一幅十分珍贵的唐代《簪花仕女图》,画中描写几位衣着艳丽的贵族妇女春夏之交赏花游园的情景,蒙曼表示:“这幅画中我们可以看出中晚唐的唐朝女性体态已经十分丰满了,当时的审美已经不仅仅是丰艳的美了,在当今看来可能会觉得有些臃肿,体现了一个时代的审美取向”。听过嘉宾的讲解,主持人对于《杨贵妃秘史》中樱桃的形象更是提出了异议,尤小刚表示:“我不喜欢胖的形象,我们看的是今天的电视剧,又不是唐朝的电视剧。樱桃的整体形象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观,我觉得不能把画作当成照片,这只是比照是没有科学性的,画作只能体现当时的画风,如果把毕加索的画当成照片看,当时的人都成怪物了!“贵妃真的东渡日本了吗?李白和杨玉环真可能暗生情愫吗?唐朝真的以胖为美吗?红颜祸水的杨贵妃被冤枉了吗?本期《书香北京》,带您翻阅《蒙曼说唐:长恨歌》, 本期节目将于今晚20点40分于青少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