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瑞典广播交响乐团2010年上海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8日15:33

  瑞典广播交响乐团2010年上海音乐会

  时间:2010年6月10日 19:30

  地点:东方艺术中心-东方音乐厅

  票价:1680、1280、880、580、380、180 元

  售票热线:400-818-3333 021-51086048

  票务通网:https://sh.piaowutong.com

  指挥:丹尼尔·哈丁

  Conductor:Daniel·Harding

  小提琴独奏:弗兰克·彼得·齐默尔曼

  Violinist:Frank Peter Zimmermann

  音乐会曲目 PROGRAMME

  巴托克 《第二小提琴协奏曲》

  Bartok Violin Concerto No.2

  马勒 《第一交响曲》

  Mahler Symphony No.1

  瑞典广播交响乐

  Swedish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

  瑞典广播交响乐团成立于1965年,在指挥大师切利比达奇的精心调教下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顶尖交响乐团。此后,布隆斯泰德、萨洛宁、史威特拉诺夫等指挥家先后出现在乐团的历任艺术总监名册上,将乐团始终保持在世界一流之列。现任音乐总监为新生代中的佼佼者,来自英国的青年指挥家丹尼尔·哈丁。

  指挥:丹尼尔•哈丁

  Conductor:Daniel Harding

  丹尼尔·哈丁作为新生代指挥家中最耀眼的一位,刚30岁出头便已叱咤国际乐坛,可谓是当今欧洲古典乐坛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年轻指挥家之一。1994年首次登台指挥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即被英国皇家爱乐协会授予“最佳新人奖”; 其后他作为克劳迪奥·阿巴多的指挥助理,指挥了1995-1996年的音乐季。1996年哈丁创下了‘BBC逍遥音乐会’有史以来受邀演出最年轻指挥家的记录;2004年,他接任马勒室内乐团首位音乐总监。自2006年起,还顶便开始出任伦敦交响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一职务。由于成功地录制了英国作曲家布里顿的歌剧《螺丝旋》,哈丁获得了2003年度《留声机》杂志最佳歌剧奖。《泰晤士报》曾评论哈丁:“在指挥台上,他动作流畅、从容自若,一般来说,要达这种境界需要几十年的指挥经验。”《观察家》杂志更认为:“如果指挥家像酒一样愈陈愈香,哈丁一定会是音乐历史中最有名的佳酿之一。”

  2007年,这位如日中天的指挥新生代与伦敦交响乐团携手上演的两场恢宏之夜让人惊叹他洒脱的神采与超乎年纪的诠释能力。现任瑞典广播交响乐团艺术总监的他再次回到上海的舞台,看他们如何在兼容并蓄的同时更充满创意。

  小提琴独奏:弗兰克•彼得•齐默尔曼

  Violinist:Frank Peter Zimmermann

  多次在东艺舞台亮相的弗兰克•彼得•齐默尔曼可谓是上海乐迷最熟知和喜爱的小提琴家了。

  弗兰克•彼得•齐默尔曼1965年出生在德国的杜伊斯堡,5岁开始学习小提琴,10岁便举办了个人的第一场音乐会。他曾与世界所有主要乐团以及多位世界知名指挥家有过合作,如括柏林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北德广播交响乐团等世界知名乐团和伯纳德•海丁克、马库斯•斯坦兹、皮埃尔•布列兹、丹尼尔•哈丁等世界知名指挥。他与乐团合作的音乐会以及独奏音乐会已经遍布欧洲、美国、日本、南美和澳大利亚的所有主要音乐场所和国际音乐节。

  值得一提的是,弗兰克•彼得•齐默尔曼还拥有一把1711年的斯特拉地瓦利小提琴,这把琴之前曾经属于传奇小提琴家克莱斯勒。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