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爱乐乐团音乐会-邂逅俄罗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8日15:22

  上海爱乐乐团音乐会-邂逅俄罗斯  

    演出时间:2010年06月06日--2010年06月06日

  演出地点:上海音乐厅

  演出票价:580、300、200、150、100、50

  票务通评价:随现代小提琴教母多罗茜.迪蕾及当代小提琴大师伊扎克.帕尔曼深造;18岁、21岁两度再次在小提琴协奏曲比赛中夺魁,由此起步职业生涯并活跃于国际舞台。

  上海爱乐乐团

  指挥:里奥·夏巴多

  小提琴:李传韵(特邀乐队首席)

  11岁问鼎当今世界最高小提琴赛事“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成为该赛事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金奖得主,被誉为“天才神童”。

  “如果中国渴望一位伟大的小提琴家出现,那么李传韵就是。他已具备一切必要条件。这个拥有超强能力、惊人速度并极富乐感的年轻人必将成就大业。”——被喻为“再世帕格尼尼”的意大利小提琴大师里奇

  节目单

  鲍元凯 第四组曲 巴山蜀歌(槐花几时开,黄杨扁担,绣荷包,太阳出来喜洋洋)

  选自炎黄风情——24首中国民歌主题管弦乐曲

  阿拉姆·哈恰图良 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里姆斯基-科萨科夫 天方夜谭

  特别鸣谢:

  乐队首席:李传韵(友情客串)

  李传韵

  李传韵,21世纪世界最天才的小提琴家之一。3岁由父母启蒙习琴,5岁获全国大奖,11岁在恩师林耀基教授指导下问鼎当今世界最高小提琴赛事“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成为该赛事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金奖得主,被誉为“天才神童”。 13岁在香港文化中心举办“帕格尼尼专场音乐会”,一气呵成国际乐坛公认的小提琴演奏试金石——“帕格尼尼随想曲24首”;16岁获全额奖学金赴美入朱丽 亚音乐学院,

  随现代小提琴教母多罗茜.迪蕾及当代小提琴大师伊扎克.帕尔曼深造;18岁、21岁两度再次在小提琴协奏曲比赛中夺魁,由此起步职业生涯并活跃于国际舞台。

  2002年,李传韵担任了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和你在一起》背景音乐的全部小提琴独奏部分演奏,并成功饰演片中角色。华盛顿邮报评论:“他天籁般的琴声为电影营造了绝伦的听觉背景。”

  2003年,李传韵在5天通知下,顶替了著名小提琴家文格洛夫,与冰岛交响乐团演出了‘拉罗’的小提琴协奏曲。同年,在‘非典’的非常时期,他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劝阻,勇敢地从美国纽约返回香港,代替了另一位知名的小提琴家,与香港交响乐团演出了‘贝多芬’的小提琴协奏曲。成为港人佳话!

  李传韵与包括尼米,亚维,瓦莱里,捷杰耶夫,艾度,迪华特,贝洛拉维,汤沐海,陈佐湟,水兰,余隆,李心草,叶咏诗等在国内外知名的指挥家都有过成功合作,多次与美国、加拿大、中国、法国、冰岛、荷兰、西班牙、纽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及东欧各国、韩国、新加坡、台湾、日本、香港、澳门等国家及地区的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并经常在国内外举办独奏会。

  作为香港最杰出的音乐家,他曾参加香港回归五周年、十周年庆典,并受到江泽民主席和胡锦涛主席的接见。他还多次为中外政要在人民大会堂,政协礼堂,钓鱼台国宾馆演出。并代表中国顶尖级艺术家赴日内瓦及东京为联合国官员和各国驻外官员演出,受到热烈欢迎。李氏也经常参加各种大型演出如:2006上海海外华人音乐家新年音乐会,2007CCTV年度综艺盛典,2008年文化部春节晚会,凤凰卫视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上海世博会,2009中博会,等等。

  李传韵是一个激情的,有实力并最具吸引力的青年演奏家。他的暴风雨式的热烈演奏以及细腻柔和的深情诠释,皆因他无敌的技术的支持,被世人称为:少见的“魔鬼天才”!

  李传韵已出版多张个人专辑,包括:《预言鸟》、《爱的致意》、《弦鸣》、《琴魂》、《名琴传韵》、《琴王》及《名琴复古》等,2008年获颁“中国金唱片奖”及“中国十大發烧唱片演奏艺术奖”。

  凭借李传韵的实力和对艺术的贡献,李氏获2008年“香港艺术发展奖年度最佳艺术家奖”。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