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完整名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8日11:31

  (除主席外,按姓名字母排序)

  吴宇森 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美籍华裔导演)

  1973年初任导演,首部作品《铁汉柔情》。1985年《英雄本色》成为香港电影里程碑式杰作,先后拍摄了《英雄本色2》、《喋血双雄》、《喋血街头》、《纵横四海》、《辣手神探》。他用如舞蹈般优美的枪战动作诠释他极具诗意和浪漫主义情怀的暴力美学,为香港乃至世界电影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革新。

  1993年,《终极标靶》开始了吴宇森的好莱坞电影生涯。1995年由约翰•屈伏塔和克里斯汀•史莱特主演的《断箭》在好莱坞轰动一时。

  吴宇森的第三部好莱坞之作是由尼古拉斯•凯奇和约翰•屈伏塔主演的《变脸》(1997),被美国影评人们认为是“最具吴宇森风格”的作品,并夺得当年7月美国电影票房冠军,同时也为吴宇森带来了全美华裔艺术基金会颁发的最高荣誉“金环奖”。随后和汤姆•克鲁斯合作的《碟中谍2》全球票房超过10亿美元。2001年再次与尼古拉斯•凯奇合作,拍摄了二战史诗战争片《风语者》。

  2007年吴宇森回归华语影坛,拍摄了史诗巨制《赤壁》,上下两集在中国及亚洲的日本、韩国均打破票房纪录。

  阿莫斯-吉泰 金爵奖评委会委员

  (以色列导演)

  从20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吉泰拍摄了大量纪录片,1983年移居法国。在此后的10年中,他开始执导包括威尼斯电影节影评人大奖的获奖影片《柏林耶路撒冷》以及《石巨人》(犹太传奇)三部曲。

  1995年摄制完成的故事片《德瓦利姆》是吉泰的以色列城市三部曲的第一部,其后的两部是《日复一日》和《向日葵》(《卡多什》)。随后问世的影片有《赎罪日》(2000)、《伊甸园》(2001)、《克德玛》(2002)、《阿莉拉》(2003)、《应许之地》(2004)、《自由地带》(2005)和《家中来消息》(2006)。

  比尔-古登泰格 金爵奖评委会委员

  (美国导演、编剧、制片人)

  比尔-古登泰格曾获得过两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片和故事片奖。

  2003年,比尔•古登泰格凭借纪录片《世贸双塔》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此外,他还荣获过一次奥斯卡奖,三次艾美奖。

  影片《现场直播!》是他写就并执导的一部充满戏剧性的故事片。他的作品《南京》已在许多美国和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奖项。他的新片《歌唱自由》在2009年的戛纳电影节全球首映,并在同年翠贝卡电影节上举行美国首映。该片进入了今年奥斯卡的入选名单,并因此获得美国作家和制片人协会奖的两大提名和众多国内外电影节的奖项。

  列奥-卡拉克斯 金爵奖评委会委员

  法国导演

  列奥-卡拉克斯的所有长片均在美国纽约电影节展映,其中三部入选戛纳电影节官方推荐单元,并在全球范围内发行。

  主要作品包括:《男孩遇见女孩》、《坏血》、《新桥恋人》、《宝拉X》、《东京》,目前正在积极筹备自己的新片。

  列奥-卡拉克斯曾在《寂寞先生》、《977》、《李尔王》、《房子》等影片中出演重要角色。同时也涉足音乐创作及MV的拍摄。

  泷田洋二郎 金爵奖评委会委员

  (日本导演)

  泷田洋二郎于1986年制作完成的第一部长片《不要滑稽杂志》在美国纽约电影节广受好评。2001年,充满魔幻主义色彩的电影《阴阳师》也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2003年,泷田所导演的历史剧《壬生义士传》荣获日本奥斯卡最佳影片奖。2008年,《入殓师》荣获第8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次年,泷田凭借这部影片荣获日本电影学院年度最佳导演奖。

  王小帅 金爵奖评委会委员

  (中国导演)

  作为中国年轻导演中的代表人物,王小帅的作品多次参加各大国际电影节并入围主竞赛单元。2005年的《青红》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同年作为印度新德里电影节开幕影片。2008年凭借《左右》荣获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银熊奖。2010年携《日照重庆》再度入围戛纳电影节,角逐金棕榈大奖。2010年被法国政府授予“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赵薇 金爵奖评委会委员

  中国演员

  赵薇自出道以来影视歌全面发展,成绩斐然。2009年当选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副会长。出演的电影作品有:《绿茶》(2003)、《玉观音》(2004)、《情人结》(2005)、《夜上海》(2007)、《画皮》(2008)、《赤壁》、《建国大业》(2009)、《花木兰》(2009)、《锦衣卫》(2010)等。2005年获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女演员、同年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2007年和2010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