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李云迪“变身”肖邦 王晓鹰《简爱》之后再突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8日10:41

  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6月11日至20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联合出品的音乐话剧《肖邦》将登陆保利剧院,而“钢琴肖邦”也浮出水面,由“世界肖邦第一人”美誉的李云迪出演,他在戏中将演奏《玛祖卡》、《大波兰舞曲》、《夜曲》,作为戏剧元素而不是背景音乐来结构这部戏。

  该剧讲述了在法国流浪的肖邦,在国家与自我,事业与爱情中的冲突与纠葛,展现了一位音乐巨擘的成长史。故事取材于1945年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拍摄的电影《一曲难忘》,编剧冯大庆根据《肖邦传》和《肖邦与乔治桑的故事》对其进行适宜舞台演出的再创作。

  导演王晓鹰表示,《肖邦》不是一个娱乐化的东西,而是由于他对生命的敬重,对他生命的一种非常强烈冲击的感动而产生的一个严肃的戏剧。作为一部音乐话剧,通过对肖邦音乐的现场插入,将他的音乐与国破流浪的命运结合在一起,跟以往的戏相比,不仅是音乐量上的增加,更是一种生命表达方式的探索。

  此外,波兰钢琴家Nikodem Wojciechowski也将登台献艺,与李云迪轮番担当“钢琴肖邦”的角色。而“戏剧肖邦”的扮演者则是国家话剧院的“话剧王子”于洋,他曾在电视剧《林海雪原》以及《闯关东中篇》中塑造了冷峻机智的少剑波和绅士儒雅的周和光。

  据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介绍,全世界纪念肖邦200周年的艺术活动将会超过2000场。另据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宇称,《肖邦》还将赴香港及波兰等地巡演。 (记者尹晓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