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剧界的传承之家 > 戏剧界的传承之家相关新闻

戏剧界的传承之家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8日10:36

曹禺和万方
曹禺和万方

  曹禺

  (1910-1996),原名万家宝,中国现代杰出的戏剧家,著有《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等,1952年6月,担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任院长。

  万方

  (1952-),小说家,剧作家,小说《空镜子》《空房子》《走过幸福》等改编成电视剧获得巨大成功。50岁后开始尝试写话剧,处女作《有一种毒药》获曹禺剧本奖。

  父女处女作都一鸣惊人

  曹禺在大学毕业前夕创作了四幕话剧《雷雨》,这不仅是曹禺的处女作,而且是成名作和代表作,是中国话剧史上常演不衰的经典。而顶着“曹禺女儿”头衔的万方坦言在创作话剧时,压力很大,直到50岁后才敢动笔,而处女作《有一种毒药》2006年一经由北京人艺推出,就连演30场,观众反响非常热烈。

  万方的《有一种毒药》和曹禺的《雷雨》一起入选了《话剧百年剧作选》。

  曹禺名言

  “我觉得,真正打动人的东西,是作家的那个极其亲切又极其真实,他感受到的,思考过的问题和他的答复。当然,无疑问的,还包括作家刻画人物的本领,文字的美,丰富的语言艺术,以及丰富的知识。但是,如果作家没有那个活生生的思想,那个深刻的感受,那么,作品的艺术生命就短,艺术生命长的作品,它总是打动人的灵魂,叫人多懂人生的道理。请你们多读《红楼梦》,多读读关汉卿的作品,就会感觉到这个道理。”

  万方感言

  父亲对我最深的影响,就是创作必须发自真诚,作者要对世界和生活充满兴趣和热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