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李云迪“手演”肖邦 《肖邦》6月登陆保利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8日09:22

  今年是“肖邦年”,北京各家音乐厅、剧院肖邦频现,但绝大多数都是音乐的肖邦,国家话剧院即将于6月11日至20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音乐话剧”《肖邦》则应该归类于“另类”肖邦,这台由王晓鹰“戏说”、李云迪“手演”的肖邦,将立体化地向世人展示一个与国家命运、民族气节相关联的钢琴艺术家肖邦,向世人展示肖邦的生命与艺术共同成长的历程,王晓鹰说,“当看完戏后,再回过头来,会发现你对肖邦的音乐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作为2010年“国话之春”的压轴大戏,也是唯一一部首演剧目,王晓鹰将《肖邦》视为他执导《简爱》的姊妹篇。他解释说,音乐话剧不同于音乐剧。这部讲述肖邦生命片段的话剧中融入了三首完整的肖邦作品——《夜曲》、《玛祖卡舞曲》和《大波兰舞曲》,可以说音乐是这个戏的“灵魂”,是独特的“人物形象”。他感慨“中国很幸运,拥有李云迪这样的世界级肖邦‘代言人’,所以请他在剧中‘手演’肖邦。”

  音乐话剧《肖邦》中的肖邦由于洋出演,李云迪和波兰青年钢琴家尼寇德姆·乌切奇霍夫斯基轮番出演肖邦弹奏钢琴的部分,尼寇德姆演前面的七场,李云迪演后三场。于洋表示,“此次出演肖邦压力很大,压力主要源于肖邦的音乐创作,肖邦音乐的张力和要表达的情感,与他的柔弱外表对比起来太大太沉重了。”李云迪则是另一种心情,“我没有戏剧表演的训练,所以,我不会在里面有任何人物和戏剧的表演,发挥自己的长处就行了。但我很开心,可以近距离与话剧演员的表演接触,我很想了解话剧的排练过程和演员们的表演状态。虽然隔行如隔山,但艺术也是相通的,他们的表演也会影响到后面我的肖邦音乐演奏,而我的演奏也会影响接下来他们的表演。这是个有趣的尝试,为什么不呢!”(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