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老牛家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全集 > 新闻报道

“老牛”的生存报告:家小妖风大 人老麻烦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8日07:35

  三、老无所依:晚景孤单少人疼

  尊老爱幼本来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但并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真正的敬老爱幼。老年人的生活遇到种种问题,这是做子女的不孝所致。

  1、寂寞独居空巢里,恰似老年小龙女(第4集 09:56)

  新搬来的邻居紫霞老太,有学历气质好。孩子旅居国外,自己在国内独守大房。紫霞老太就像一个老年小龙女,虽然有车有房有钱,但是身上总摆脱不了孤寂的感觉。尤其是装修房子时,请老牛帮忙。此时,老牛家正在进行“争房大战”,孩子们吵得不可开交。老牛觉得家中的战争太丢人。但是紫霞却羡慕“老牛儿孙围绕膝下。”

  闹心指数:★★★

  2、紫霞晚景独凄凉,近邻远比远亲好(第6集40:01)

  空巢最怕的是生病,周围连个照顾的人都没有。还好,紫霞老太身边有一个热心肠的老牛。老牛彻夜不眠,小心看护病中的紫霞老太,让人想起那句古语:“远亲不如近邻。”

  闹心指数:★★

  3、儿孙满堂人口多,不如半路夫妻甜(第30集 39:26)

  儿孙满堂,不如半路夫妻。儿孙们过着自己的幸福生活,并不在乎父亲痛苦。老牛因为重病,几乎绝望自杀,幸好紫霞老太给他以精神安慰。在剧集之尾,老牛与紫霞老太相互搀扶着走上飞机。两个人的儿女都对他们照顾不周,不过无所谓了,两个人要过自己的幸福晚年。拉着彼此手,一起慢慢变老,直到老得哪也去不了,依旧是对方手心里的宝。

  闹心指数:★★★★

  4、儿女绕膝生是非,老父差点被冤死(第13集27:05)

  空巢的感觉是无助,儿孙满堂也未必开心。为了夺房产,大儿媳三燕竟然给“吃嘛嘛香,胃口好身体就好”的公公开了个“死亡证明”。二儿子牛志文看到这个死亡证明,并没有给老爸恢复“活人”身份,反而拿着证明威胁哥哥,让哥一人承担起赡养老父的责任。为人儿女,牛家的两个儿子也算“无耻而强大”,泯灭了良心,亲情也随之瓦解。

  闹心指数:★★★★

  5、有钱才能有尊严 身为人父也惘然(第26集4:26)

  老人也应该有自己的财产,不能把自己的钱全部给儿女。“老牛”发财之后,把他送入精神病院的两个不孝子都来请罪。二儿子给老牛下跪,大儿低头认错。老年没舍得用鞭子抽大儿子,但是三燕说:“快让你爸踹你两脚,消消气。”到此时,孩子们的尊严都不要了,老牛的心也凉透了。

  闹心指数:★★★★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